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失前蹄难挡王者之气 中国男乒逆转险胜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4月30日讯(记者张强)在北京时间今晚进行的第48届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上,中国男队玩了一回心跳,在马琳首战失利的情况下,王励勤力挽狂澜,连胜许斯和波尔,最终率队3:1击败德国队。明天19时30分,中国男队将在决赛中与韩国队与中国香港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在今晚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上,国乒主帅刘国梁排出了最强阵容,马琳出任第一单打
,首战对阵德国头号主力、世界排名第二的波尔,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担当第二单打,小将王皓担任第三单打。

  在与波尔的比赛中,波尔开始有些放不开手脚,失误也比较多,被马琳抓住机会以11:6和11:7连胜两局。就在人们以为马琳会轻松取胜的时候,波尔却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展开了绝地大反击,很快就以11:3和11:6连追两局。决胜局,马琳显得有些急躁,最终以 5:11告负,德国队先胜一盘。

  第二盘,王励勤对阵小将许斯,两人在实力上还是有很大差距,尽管许斯希望利用主场优势来冲击王励勤,但稳健的王励勤没有给对手机会,连胜三局为

中国队扳回一分。第三盘王皓对阵费杰科内斯,比赛进行得很顺利,王皓3:0取胜。

  关键的第四盘,王励勤迎战波尔,王励勤一上来就以11:8赢得首局。第二局,波尔开始反击,关键时刻,幸运的擦

网球让波尔以13:11扳平比分。此后,双方各胜一局,比赛进入决胜局。在波尔 5:3领先的情况下,王励勤请求暂停,之后波尔失误增多,而王励勤则放手一搏,终于以11:6战胜波尔,帮助中国队3: 1力克德国,顺利杀入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