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泰达决心起草申诉状 投诉矛头直指扬科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53 今晚报

  连津之战结束后的天津康师傅队休息室里一片沉默,队员们坐在靠墙边的椅子上默不作声,他们已经被气得不想再说什么了。这时,随军督战的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穆建新走了进来,他向领队乔世彪和助理教练刘学宇核实了场上冲突的经过。随后,穆建新拿出随身携带的圆珠笔,就一屁股坐在了休息室内放满矿泉水瓶和杂七杂八比赛用具的桌子边上。就这样,他开始起草向中国足协的申诉状,这封申诉状所用的纸张就是连津之战出场球员名单的背面。

  也许是因为自己也在场边将两队冲突的经过看了个满眼,也许是因为实在过于气愤,穆建新起草申诉状的速度相当快,仅仅10分钟,近400字已经跃然纸上。这时,刘春明开完新闻发布会回来了,见此情景,负责队务的官员提醒大家上车抓紧时间回酒店。“回去后赶紧洗澡吃饭,我们坐晚上的航班回家。”这位官员这样说道。于是,穆建新也暂时收拾起了纸和笔,和队员们一起坐上了开回下榻酒店的大巴车。从金州体育场到康师傅队下榻的新海天酒店,大巴车走了20分钟。就是利用这20分钟,穆建新完成了申诉状的全部文稿。在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进行沟通后,这份600字的申诉状在第一时间传回了天津。经过整理,这份材料被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值班人员传真至中国足协联赛部。

  在忙了这番事情后,穆建新说道:“我就不信没有公平了。说实话,我当时看到扬科维奇打我们的刘学宇教练,看到潘塔偷偷地踢领队乔世彪,我感到天津康师傅队队员的身体安全得不到保障,当时,我真有让球队罢赛的念头。可是转念一想,如果我们真的这样做了,只会让局面更加复杂。我们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一向注重自身的形象建设,但我们不会坐视某些球员在球场上撒野。”穆建新强调道,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已经在申诉书中正式要求中国足协对“祸头”扬科维奇进行严厉的处罚。“本赛季,中国足协提出要重点治理球场纪律。如果中国足协对扬科维奇这样的行为仍然置之不理的话,那么我们真的要怀疑中国足协整治中超联赛的力度是否够大了。”穆建新最后这样强调道。

  在上场拉架的过程中,天津康师傅队领队乔世彪被大连实德队外援潘塔在后面偷偷地踢了两脚。不过在谈到这起冲突时,他仍然将矛头直指扬科维奇:“以他这样冲撞对方球队助理教练的行为最少也要被停赛四场。”令天津队更感气愤的是,扬科维奇竟然被评为当场比赛最佳球员。天津康师傅队主教练刘春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此未加评价,但是在私下里,“护犊子”的刘春明为自己人遭到如此暗算颇感生气,他说:“还评什么理,这时候就得以牙还牙。” (本报大连今晨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