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队实现七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53 今晚报

  本报不来梅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迟昕欣)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48届不来梅世乒赛女团比赛鸣金收兵,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比1力克中国香港队,连续第七次捧起考比伦杯,这是中国女队第十六次获得世乒赛女团比赛的冠军。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以3比1战胜东道主德国队,晋级决赛。

  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第一个上场的张怡宁以3比0轻松地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林菱。
第二场,中国队小将郭跃遭遇帖亚娜的顽强阻击,帖亚娜凭借丰富的经验以3比1力克郭跃,扳平比分。第三场,王楠上演了绝地大反击,在以0比2落后的局面下连扳3局战胜柳絮飞,为中国队再次取得领先。第四场,再次披挂上阵的张怡宁以3比0战胜帖亚娜,中国队获得冠军。中国香港队获得亚军,日本队和白俄罗斯队并列第三名。

  男团半决赛,中国队派出了与上届世乒赛相同的阵容迎战德国队。第一场马琳在以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波尔以11比3、11比6和11比5逆转。接下来上阵的王励勤与许斯展开了激烈的较量,结果王励勤把握住了关键球以11比9、12比10、11比9拿下第二场,为

中国队将大比分扳平。王皓与费杰科内斯的比赛形成了一边倒的局面,王皓兵不血刃地连下三局取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11比5、11比2、11比8。在第四场比赛中,两队的第一单打王励勤与波尔交锋,王励勤以11比8、13比11先下两城,但波尔很快找到了状态以11比7和11比9扳回两局还以颜色,决胜局波尔以5比3取得领先,王励勤在暂停后基本上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以11比6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男团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以3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将与中国队在今天争夺斯韦思林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