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跃哭得像个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53 今晚报

  夺得世乒赛女团冠军,郭跃已是第二次了。在多哈郭跃是高兴得又蹦又跳,而在不来梅,郭跃却哭得一塌糊涂。

  2004年,16岁的郭跃作为中国女队的主力参加了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女团比赛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最后一战中,郭跃击败了中国香港队张瑞,为中国女队拿到团体冠军画上了句号。

  两年之后的不来梅,似乎是上届世乒赛的重演,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再次相逢,郭跃的位置升到了第二单打。此役郭跃迎战中国香港队第一单打帖亚娜。在前两局战成1比1平后,郭跃在第三局、第四局都有领先的机会,但她却将到手的球一分一分地丢了。尤其在第四局,令人窒息的平局一直继续着,最终被心理素质更过硬的帖亚娜以22比20胜出!

  郭跃输掉的是中国女队在本届世乒赛中惟一一场比赛。虽然中国队夺取了最后的冠军,郭跃依然掩饰不住自己内疚的心情。当大家都在合影拍照,互相庆祝胜利的时候,郭跃却泪水止不住地涌出。细心的王楠发现了她,笑着开导她:“别哭啊!咱们不是拿了冠军么!”施之皓也不停地拍着她的肩,但郭跃还是抽泣个没完。最后还是老将蔡振华出马一个顶俩,他大声地对郭跃说:“在大赛中输一分有时比赢一分还重要,这点挫折都受不了可担不了大任!”这一吓唬郭跃马上擦了擦眼睛不敢再哭了。

  赛后郭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输给帖亚娜主要是心态问题,将困难想像得太少了,相信自己通过这次教训可以获得成长。

  (本报不来梅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