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赟 年轻总要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上赛季中超第13轮,上海国际主场迎战重庆力帆,王赟以替补身份出场却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梅开二度帮助国际队成功翻盘,拿下了他们渴望的三连胜。但是上周六的“西部德比”中,王赟并没有凭借“个人英雄”式的发挥帮助球队拿下比赛,而且,过去几个赛季经常在关键时刻为国际队摧城拔寨的王赟本赛季至今未能打破进球荒。昨天,王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不久前刚刚升任浐灞队队长的年仅23岁的“中场指挥官”坦言:“年轻总要付出代价,对于本赛季的浐灞队和我本人来说都不例外,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难免要为成功付出一定
的代价。”

  “队长其实不好当”

  记者:渝陕之战应该是你第三次戴上浐灞队队长袖标,作为一名年轻的队长,感觉和做普通球员时有什么不同?

  王赟:当队长当然要担负更多的责任,要在场上身先士卒,起到带头作用。不过我感觉自己的表现比较一般,队长其实不太好当。我希望今后能通过自己的努力鼓舞队友们的士气,帮助球队尽快走出低谷。

  记者:你对“西部德比”的平局结果怎么看?

  王赟:这场比赛球队没有拿下来比较遗憾,不过我觉得我们已经尽力了。对手在这场比赛之前刚刚更换了教练,所以他们的实力很难说。那个丢球实际上是可以避免的,他们只有一个前锋,而我们却有好几名后卫。我们的球队还比较年轻,年轻总是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

  记者:维森特终于打破了“进球荒”,你认为浐灞队的中场今后该如何给予锋线更多的支持?

  王赟:维森特的进球可以说是一个好的征兆。我想不仅仅是中场,还有后场都会一起努力为球队创造更多的进球机会,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浐灞队也只有依靠集体的力量才能渡过暂时的难关。

  “到破釜沉舟的时候了”

  记者:目前浐灞队仅积八分,排名中超倒数第二,如果再不赢球就真的要为保级而战了……

  王赟:的确如此,我们再也没有退路了,否则就真的有降级的危险了,这是全队上下都绝对不愿意看到的。浐灞队目前无疑正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是到了破釜沉舟、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时候了!

  记者:锋线乏力是困扰浐灞队的难题之一,和前几个赛季相比,球队在利用前场定位球机会破门方面做的并不是特别好,你认为问题主要出在哪里?

  王赟:其实,我们最近一直在加紧演练定位球进攻的套路,渝陕之战中维森特的进球就是通过一次定位球配合完成的,这是对我们努力的最好回报,当然,今后在比赛中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时,我们还应在射门脚法的运用、传跑时机的把握以及门前包抄和抢点能力的提高等方面多多努力,进一步完善演练的套路,争取在实战中进更多的球。

  记者:5月7日,浐灞队将在主场与大连实德队交锋,面对强敌,你们会以怎样的面貌和心态出战?

  王赟: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以一种哀兵的姿态去拼对手,俗话说得好,哀兵必胜嘛。希望逆境可以激发出我们全队的斗志,也希望陕西球迷能继续支持我们,为我们加油、助威。记者靳鹏实习生陈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