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年后大郅重回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44 新文化报

  中国男篮备战世锦赛名单出炉,姚明等因伤暂未在其中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中国男篮大名单,为积极备战2008年奥运会,完成好今年的世界男篮锦标赛和亚运会等任务。按照老中青三结合的原则,通过对CBA联赛的认真考察,经过教练组慎重研究,篮管中心批准,由18名队员组成的2006年第一期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昨天组成。全队平均身高2.00米,平均年龄23岁,最小年龄
队员谢立彬仅18岁,其中7名队员首次入选国家队。宫鲁鸣1996年作为国家男篮主教练率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第八名,取得历史性突破后本次又被起用担任国家队领队。由于李楠、姚明和巴特尔都受到伤病困扰,暂时没有列在本次名单中,但在备战奥运的30人大名单中他们都榜上有名。

  ★男篮集训名单★

  队员:谢立彬(北京);孙悦、张松涛、黄海贝(奥神);杨鸣(辽宁);刘炜、王勇(上海);唐正东(江苏);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广东);王磊(河南);龚松林(

福建);莫科、陈可、王治郅、胡克(八一)。

  教练组:领队,宫鲁鸣;主教练,尤纳斯;助理教练,阿的江、闵鹿蕾、伊格斯、张勇军;体能教练员,法尔松、奥蒙奈特。

  王博:有不足需要改进

  本报讯(记者 陈勇) 在昨天上午篮协公布的备战世锦赛集训队名单中,令人关注的王治郅在阔别国家队四年之后再入国家队,脱离CBA的北京奥神也有三名球员入选。但吉林东北虎队却无人入选。惟一值得庆幸的是,王博入选了中国篮协昨天一同公布的2008后备队的30人名单。对于这次没能入选世锦赛名单,王博说:“没能入选就证明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只要自己在以后的联赛中发挥出色,还是有机会再进国家队的。”

  8月19日世锦赛开战

  篮协昨日公布了国家队今年的比赛计划:

  ●6月25~27日意大利邀请赛:参加球队,中国、委内瑞拉、法国、意大利。

  ●6月30日意大利四国赛:参加球队,中国、法国、日本、意大利。

  ●7月21日~23日法国四国赛:参加球队,中国、法国、立陶宛、塞内加尔。

  ●7月30日~31日西班牙四国赛:参加球队,西班牙、中国、塞黑、安哥拉。

  ●8月中美对抗赛,地点待定。

  ●8月7日~15日斯坦科维奇杯。

  ●8月19日

男篮世锦赛小组赛(日本仙台)。

  ●12月亚运会(卡塔尔多哈) 。(综合)(新闻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