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治郅:八一后辈不要学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35 南京晨报

  昨天下午,王治郅带着他的“郅”歉书《我的检讨》,走进篮管中心三楼会议室与在座的众多记者见面,并谈了他重回祖国和国家队的感受。据篮管中心胡加时透露,王治郅将不仅重披国家队战袍,下赛季他还将代表八一队征战CBA。

  “这次回国感到非常亲切,篮管中心领导、八一队领导包括媒体球迷都给我创造了一个宽松的环境,我感觉到这个环境非常温暖,也很亲切。”王治郅说,“感受到了和谐社
会的氛围。”大郅表示,很高兴能得到再次进入国家队的机会,“感谢篮管中心、八一队领导对我的批评、教育和帮助,我会珍惜这次为国效力的机会,希望用球场上的表现回报大家。”

  如今这支国家队中,姚明因伤暂时无法归队,让中国男篮的实力削弱不少;而曾经的亚洲最佳中锋王治郅,自然成了这支队伍的重点人物。“首先我希望姚明能够早日康复,他对中国男篮来说非常重要,是不可或缺的人物,”大郅说,“我自己也会保持好系统的训练,做好投入到这个新队伍中去的准备,希望自己能够打得更好一些,来减轻姚明暂时不在的缺憾。”

  自回国后,王治郅多次和八一队的领导进行沟通。大郅深刻检讨了自己4年前的错误行为,八一方面也对王治郅进行了批评教育,帮助他找到犯错的思想根源。“前阵和八一队领导和队员见面,大家对我进行了批评和帮助,我也进一步反省了过去犯下的错误。”大郅还说,他回八一体工队见到了许多八一青年

男篮的队员,“我过去也是从青年队打上来的,看到这些孩子很高兴,他们以前是看着我打球长大的,”大郅说,“希望他们不要学我,而是为八一队作出更大贡献。”一句“不要学我”,让在场所有记者发出了会意的笑声。但从中既可以看出大郅灵魂深处的愧疚之情,也让人感觉到他内心从头再来的毅然决定。

  在回答完记者提问后,在匡鲁彬的护送下王治郅匆匆离开会场,此后,他在总局训练局篮球馆中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训练。

  作者:田欣欣/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