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郅再次为国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出炉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在“五一”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中国男篮备战世锦赛的名单公布,王治郅在时隔四年之后再度入选国家队,而广东四虎也理所当然出现在名单中。

  在这份18人的集训大名单中,姚明、李楠和巴特尔三人并没有出现在列。三人缺席
的共同原因都是伤病。目前姚明和巴特尔都在美国进行手术并恢复。而李楠目前的伤情也不乐观,他的左膝关节和肘部都有伤,在总决赛中显示出来的疲态已经让李楠无法继续坚持。能否在以后重新进入名单,还要看恢复情况。而篮协也强调,此次只是国家队一期集训选拔名单,这意味着李楠等人依然有可能参加世锦赛。

  在这个名单中,王治郅的出现最引人注目。这是在四年之后,王治郅再次为国效力。而他的回归也让没有了姚明的中国队依然保持了竞争力。

  广东队的四名国手这次也顺利入选,在名单中还有几个新的面孔:谢立彬、王勇、王磊、胡克。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集训。而在美国参加ABA联赛的奥神队也受到了主教练尤纳斯的青睐。这次,张松涛和黄海贝两人也和孙悦一样入选,给国家队内线注入新的活力。

  教练组方面也有了新的变动。前

中国女篮主教练宫鲁鸣此次出任领队,他说:“这是我十年之后再次回到男队,能继续为国家队做贡献,我感到非常高兴。”国青队主教练张勇军也入选教练组。

  国家队将于5月5日开始在北京集中。主教练尤纳斯目前率领希腊奥林匹亚克斯队征战欧洲,他将在比赛结束后才能到位,这个时间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

  集训名单

  领队:宫鲁鸣

  副领队:薛云飞

  主教练:尤纳斯

  教练员:阿的江、闵鹿雷、伊格斯、张勇军

  体能教练:法尔松、威廉姆

  队员:谢立彬(北京队)孙悦、张松涛、黄海贝(北京奥神队)杨鸣(辽宁队)刘炜、王勇(上海队)唐正东(江苏队)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广东队)王磊(河南队)龚松林(

福建队)莫科、陈可、胡克、王治郅(八一队)

  

  得知重回国家队后,大郅非常开心。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