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手捧考比伦眼望斯韦思林 (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24 每日新报

  

手捧考比伦眼望斯韦思林(附图)

  女团金花苦斗赢“内战”

  新报讯【记者赵勇】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48届团体世乒赛女团决赛结束。卫冕冠军中国女队3:1击败上届亚军中国香港女队,连续第7次夺得世乒赛女团冠军。同时,这也是
中国女队第16次捧起考比伦杯。

  中国女队由张怡宁打头阵对阵中国香港女队的林菱,本场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张怡宁依靠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很快便以11:4、11:9和11:6直落三局,以3:0击败林菱。中国女队第二个出场的是小将郭跃,与郭跃对阵的是帖雅娜,经验丰富的帖雅娜给郭跃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首局,帖雅娜以11:8获胜后,郭跃在第二局及时调整打法,并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郭跃一度以5:1领先,然而帖雅娜通过相持阶段的快变战术,在中局阶段以6:5将比分反超,双方一番搏杀之后,帖雅娜以11:9拿下该局。第四局,双方战至10平后,精彩的拉锯战就此打响,远台扣杀、调角拉球、擦网得分、接发球抢攻……双方不可思议地打到了20平,之后帖雅娜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把握住了21:20的占先机会,并终于以22:20拿下了此局,中国香港女队扳平了大分。

  此后,老将王楠与对方柳絮飞的比赛进行得异常艰苦。双方前四局战成2:2之后,关键的第五局中,王楠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11分,最终成功逆转柳絮飞。第四场比赛由张怡宁对阵帖雅娜。结果,张怡宁没有给帖雅娜任何可乘之机,以3:0轻取对手,三局比分为11:8、11:3、11:9。这样,中国女队以3:1战胜对手,成功卫冕考比伦杯。

  男团虎将力压地头蛇

  北京时间昨晚,在第48届团体

世乒赛男子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德两支劲旅相遇,结果
中国队
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以3:1击败东道主德国队,成功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上了三大主力: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第一场比赛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国选手马琳以2:3(11:6,11:7,3:11,6:11,5:11)不敌世界排名第二的波尔;第二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王励勤以3:0(11:9,12:10,11:9)击败了德国双打好手苏斯,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平局;在第三场的较量中,世界排名第三的王皓以3:0(11:5,11:2,11:8)战胜费杰科内斯,帮助中国队在总比分上以2:1领先对手,距胜利还有一步之遥;第四场比赛双方的头号主力王励勤和波尔直接交火,最终王励勤以3:2(11:8,11:13,11:7,9:11,11:6)击败波尔。中国队以3:1的总比分力克德国队。今晚,中国队将与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进行决赛。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