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vs太阳 科比换种方式当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7:1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特约记者 叶雨) 从常规赛对太阳的场均42.5分和3.8次助攻,到这三场比赛的22.7分和5.7次助攻,科比不当杀手,改当领袖,一样地统治着比赛。

  第一场只出手21次而湖人输球之后,很多人———包括太阳———都以为科比会抛掉所谓的三角进攻,像常规赛里那样自己单干,科比没有。第二场球,他有24次出手,仍低
于常规赛时的出手次数(场均27次),第三场更过分,他一共只有18次出手,居然比沃顿还少1次。

  科比在按照菲尔·杰克逊的战术打球。“我觉得这种打法充满乐趣。我让所有人都参与到进攻中来,我让所有人都为球队作出贡献,这就是我们现在的打法。”他说。感到有趣的不止科比一人,沃顿说:“我们耐心地传球,结果进攻变得更加简单,而夸梅甚至都能送上助攻。”

  这是科比和湖人整个常规赛的追求,现在,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些感觉。可怜德安东尼居然还不明白,他昨天还说:“我不知道科比究竟是在遵守战术,还是被贝尔限制住了,我总觉得他还会像以前一样每场出手30或者40次。”倒是纳什看得清楚:“常规赛时,科比需要确保他的球队进入季后赛,而那时候队友也不能给他提供多少支持,所以他总是单打独斗,可他也明白,那种打法在季后赛行不通。”

  不光是在进攻中,当球场上发生混乱时,科比也越来越像一个领袖。第二场,新秀乌贾里奇对纳什犯规,后者不客气地给了乌贾里奇一肘子。乌贾里奇是小辈,他被队友拉开,科比上去和纳什说理,两人脸对着脸交流了好一会;第三场,湖人和太阳两次差点打起来,每次科比都在第一时间赶到。他说:“他们是我的兄弟,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不会让自己的兄弟被别人推来推去。”所以,连

杰克逊也认为现在的科比“真的是一名非常好的领袖”,而就在一年之前,禅师还在他的书中写道:科比“不可教”。 (程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