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狂人今天不太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7:0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郭晓明) 众所周知,穆里尼奥喜欢口出狂言,也喜欢和对手玩心理战口水战。弗格森这次首先发起的挑战,切尔西又赢得这么痛快,穆里尼奥反而是最冷静的一个,压抑的庆祝动作,礼貌的握手都让他显得不那么狂了。

  冠军奖牌送给球迷

  可能是加拉的进球来得太早,穆里尼奥对这个具有决定意义的进球并没有做出什么反应,不过当科尔摧枯拉朽般打入第二球后,一切疑问都不重要了,穆里尼奥站起身来,挥动双臂,无声地做了一个呐喊的动作,很快又缩回教练席了。再以后,无论是弗格森派上范尼还是卡瓦略,打进第三球后,穆里尼奥都像没事一样站在场边不动声色。补时阶段,切尔西的替补席欢腾一片,穆里尼奥还是不动声色,走到曼联的教练席,和那里包括队医在内的“对手们”一一握手。

  终场哨声响起,穆里尼奥卫冕英超冠军成功,葡萄牙人的庆祝不像身边的英格兰人那样外露,反而显出了狂人独有的特立独行。他接过助手递上来的一条葡萄牙国旗式样的围巾,换下了那条被称为“切尔西幸运符”的黑色围巾。至于那件标志性的黑西服,他干脆扔给了球迷。接着,他从脖子上摘下了英超冠军的奖牌,扬手也扔上了看台!“我收藏了一块英超冠军奖牌,就是去年那块,今年的是一样的。”穆里尼奥说,“我只想收藏一块,我认为球迷、特别是那个球门后(切尔西铁杆球迷占据的马休·哈丁看台)的球迷,他们是我们最好的支持者。这块奖牌是给所有人的,那个得到奖牌的人很幸运,他可以带回一个纪念品了,也许他可以去网上拍卖,发一笔小财。”事实上,这可不是一笔小财,那位幸运儿的动作很快,赛后不到24小时,著名拍卖网站ebay上就出现拍卖该奖牌的消息,在几个小时内报价就已经升到了1000万英镑。

  “我曾差点离开”

  当特里举起冠军奖杯,庆典正式开始,穆里尼奥拿起一瓶香槟,用牙齿咬开,旁若无人地喝了一大口。领奖台被蹦跳狂欢的球员们占据,穆里尼奥只是静静地站在一边,这是穆里尼奥的第9个重大赛事冠军,也是他在切尔西获得的第三个冠军。他只有43岁,已经拿到了一名俱乐部教练所能梦想的一切荣誉,但一切还没有结束。首席执行官凯尼恩说:“在拿到欧洲冠军联赛奖杯前,我不认为穆里尼奥会感到满足。”穆里尼奥应该把凯尼恩当作知己了,在凯尼恩讲话之后十几个小时,穆里尼奥自己说出了几乎同样的心声:“在波尔图,我也收藏了一块奖牌,是冠军联赛冠军,我猜也许在未来,要想再得一块可不容易。在眼下这个时刻,我本该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主教练,但我不是,我没有这种感觉。在这个赛季里,确实有几次,我想我会关上门,然后说再见。这是世界上最难执教的俱乐部,你可以获得成就,可以获胜,但这些永远不够。”他想离开?整个英格兰足坛为之哗然,几个小时之后,穆里尼奥详细解释了其中的原因:“你处在这样的俱乐部,但得到的尊重却远远不够。在这个环境下工作可不容易,这就像某个绅士爱上了一位女士,但女士对他不假辞色,那么他为什么还要结婚呢?这时最好还是考虑

离婚吧。”令他产生这种感觉的有足总,比赛前切尔西刚刚因为球员在对西布罗米奇的比赛中干扰裁判执法被罚款1万英镑,而作为冠军球队主教练的穆里尼奥居然在两年间没有得到过一次当月最佳教练称号。甚至英格兰媒体也不公道,“我们在冠军联赛上和巴塞罗那拼命,英格兰媒体反而在后面捅刀子。你们,”他手指着到场的记者,“应该(为冠军联赛的失败)负责。这次你们不要把我说的演绎成我现在想离开。我非常非常高兴留下来,因为这家俱乐部很特殊,罗曼(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特南巴姆(俱乐部经理)、皮特·凯尼恩(首席执行官),与俱乐部高层的合作让人愉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