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天都市报:想不到和没想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5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徐平

  想不到,中超进行了10轮后,保级军团竟然还如此庞大,包括重庆力帆在内的7支球队都深陷在保级泥潭中,哪些能最后上岸,恐怕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完全看明白的。

  想不到,本赛季大手笔引进了李玮峰等强援的申花,竟然成了“扶贫专业户”,在阴沟里翻船成了家常便饭,已近夏天,这朵根植在上海滩的“花”,至今还没有迎来怒放之日。

  当然,除了这些想不到的事外,还有一些没想到的事,沈阳金德这支“童子军”从一开始就一路垫底,当列强都幸灾乐祸地认为,有它在下面垫背,大家都不会发愁时,金德却在换帅后迎来三连胜,积分竟然蹿到了第9位,将首轮轻取自己的武汉队压在身下。

  汉军也有没想到的事,面对大连,

武汉队来了个“战略性调整”,原指望让主力休整一番,一心一意在主场拿下
辽足
,但打“虎”未成,却传来了大连队兵败沈阳的消息。而此轮又完败在长春
亚泰
队脚下,积分一路滑落。昔日的黑马,已经成了过气的黄花。

  足球是圆的。此话传递的意思是:绿茵场上的强弱对比,在某些时候,是会发生变化的。强队也有状态不好、打盹误事的时候,弱队也会有被逼急了要“跳墙”的时候。

  如果大家仅仅以队中人员配置的高下,来纸上谈兵的话,恐怕中超赛场也不会生出这么多的想不到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在未战前,就以实力论英雄,遇强就气短三分,遇弱则张狂十分,那么肯定还会有不少“没想到”的叹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