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就当是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5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特约记者郑菁发自德国) 比赛的时间在慢慢流逝,开出最后一个球门球,卡恩的眼睛死死盯着中场。终于裁判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卡恩高举双手跪在了地上。拜仁的第13个杯赛冠军,同时也是卡恩的第5个杯赛冠军,这算是对卡恩失去世界杯主力门将位置的小慰藉吗?

  卡恩和绍尔都是随拜仁征战多年的老臣,这次两人都是第5次获得德国杯冠军,是拿
到这个冠军最多的球员,这同时也是卡恩这个赛季拿到的第一个冠军。

  整场比赛法兰克福的表现都不弱于拜仁,在上半时甚至一度占据优势,但得势不得分的结果就是被拜仁抓住机会一击致命。法兰克福人不是没有机会扳平甚至反超,但是卡恩是拜仁最后一道防线,突破了层层防守的阿马纳蒂迪斯倒在了卡恩的面前,一对一的近距离射门竟然被卡恩单手挡出,两次补射也没有成功。卡恩的这次扑救得到了舆论很高的评价,但是卡恩却笑着说:“扑阿马纳蒂迪斯的射门确实需要一点运气的。我其实根本就没有看清楚,不过直觉反应很准确。”

  虽然媒体认为,卡恩的水平绝对配得上

世界杯,但德国队的主力门将只能有一个,而莱曼在3天前的
冠军杯
半决赛中也有很好的表现。《图片报》说:“70天以后,在同一个体育场里将举行世界杯的决赛,就算德国队能闯入决赛,站在门前的也只是莱曼。也许这个在柏林得到的德国杯算是对卡恩的安慰吧。”卡恩说:“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比赛,总是能感受到令人激动的气氛。”但是世界杯的话题他不想再谈,只是说,“德国杯总是我职业生涯中的闪光点。我很享受这样的比赛和这样的气氛。拜仁一定可以卫冕联赛和杯赛两个冠军,这样的成绩还没有球队做到过。”

  就在比赛之前,卡恩宣布:“世界杯之后,我将再为拜仁战斗两年,然后结束职业生涯。我的足球生涯中有过成功,也有失败。我希望结束时,可以昂首走出球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