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卫冕双冠,踉跄第一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54 体育周报

  

卫冕双冠,踉跄第一步(图)

  德国杯艰难卫冕成功,是拜仁卫冕双冠王的第一步。

  荆楚网(体育周报) (特约记者郑菁发自德国) 过去一个星期里,拜仁挂在嘴边的话是:“如果我们卫冕双冠,这个赛季也算是值得了。”星期六晚上,他们拿到了第一个冠军
。凭借皮萨罗的进球,拜仁1比0战胜法兰克福,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第13个德国足协杯冠军。

  拜仁球迷庆幸他们拥有皮萨罗。这个赛季的足协杯里,皮萨罗总在最后给球队送上一顿“比萨大餐”:半决赛的时候,是他在下半时的两个进球把拜仁送进了决赛,决赛里又是他打进唯一进球,让球队最终举起德国杯。《图片报》说:“摇晃的拜仁拿到了第13个德国杯冠军,拥有皮萨罗真是他们的幸运。”

  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的球票销售一空,但是74349名球迷看到的却是拜仁消极的布阵。马加特雪藏了施魏因斯泰格和泽罗伯托,首发阵容里有德米凯利斯、哈格里夫斯和萨利哈米季奇三个防守型中场。上半时,拜仁的杂乱无章让他们的支持者都无法容忍,尤其是巴拉克,无论是组织和进攻都弱得不像样子,看台上嘘声一片。

  法兰克福的布阵也很奇怪,几乎可以说是没有中场。但至少他们在上半场打出了几次不错的进攻。阿马纳蒂迪斯第27分钟在门前18米处射门,皮球擦门而出。第45分钟,又是阿马纳蒂迪斯妙传迈尔,但后者的射门也打偏了。不能不承认,法兰克福的表现要比拜仁好,拜仁只有一次真正的机会,第35分钟,马凯头球打空门都没有顶进。

  下半时,马加特用泽罗伯托换下了萨利哈米季奇,拜仁才总算是走上了正轨。第46分钟,哈格里夫斯传球,巴拉克的头球攻门被尼科洛夫没收。第47分钟,萨尼奥尔右路传中,马凯门前凌空钩射打中横梁,之后巴拉克的头球又高出。第52分钟,马凯的射门又被立柱拒绝。第59分钟,拜仁终于把球送入了大门,泽罗伯托左侧开出角球,皮萨罗远点头球冲顶破门。最后为拜仁保住胜果的是卡恩,他在第87分钟单手扑出了阿马纳蒂迪斯的射门。赫内斯说:“法兰克福上半时比我们强很多。但是中场休息以后,我们更加努力。最后的胜利是对球员努力的肯定。”

  虽然拜仁也有大批球迷前往柏林,但是现场更多球迷是偏向法兰克福。马加特也承认:“我们赢得了冠军,但是法兰克福赢得了球迷。”第64分钟,萨尼奥尔在禁区边缘与科勒发生碰撞,后者捂着脸倒地,但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法兰克福主帅冯克尔对此极为不满,主裁判二话不说将他请出球场送上看台。这个判罚也是全场最有争议的一刻。最后颁奖,当裁判组上台接受感谢时,球迷们在看台上发出巨大的嘘声表达自己的不满。其实在赛后,贝肯鲍尔和美茵茨主帅科洛普等几位嘉宾在演播室里反复观看了录像,得出的结论是,此球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科勒在接受采访时也说:“我当时没有拿好球,又被萨尼奥尔撞了一下。这不是一个100%的犯规,裁判可判可不判。”法兰克福也并非全无收获,因为拜仁获得了参加

冠军杯的资格,法兰克福将以杯赛亚军的身份参加下赛季的欧洲联盟杯赛。就在同一天,法兰克福女足在女足德国杯决赛中0比2负于波茨坦队。

  拜仁卫冕双冠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步。星期二

德甲第32轮联赛将展开,如果
汉堡
在星期二的比赛中不能赢科隆,而拜仁在星期三战胜斯图加特的话,拜仁将提前两轮卫冕成功。如果一切顺利,拜仁将成为德甲历史上第一支卫冕双冠成功的球队,马加特肯定地说:“我们有能力书写历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