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靴阴影再度困扰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4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里瓦) 本来,埃托奥在射手榜上一直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喀麦隆人根本不用担心自己的金靴奖会旁落。在最近的西甲中,埃托奥的得分并不算少,过去的2轮他均有进球,在射手榜上稳步前进,似乎没有人怀疑他将夺得上赛季丢失的金靴奖。但在上周末与卡迪斯的比赛结束后,人们又开始为喀麦隆人担心起来,因为他不仅浪费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还射失了小罗让给自己的点球。

  上赛季一直在射手榜上处于领先位置的埃托奥在最后阶段失去了进球的感觉,心态失衡的他匪夷所思地一次次浪费队友制造的得分机会,眼睁睁看着福尔兰疯狂入球最后一轮超越自己成为西甲和欧洲的最佳射手。对于最后时刻被超越埃托奥非常不甘心,可是不得不承认最后阶段心理问题影响了他的发挥,最终导致金靴奖从手中被抢走。本赛季埃托奥的目标非常明确,帮助球队卫冕西甲桂冠,夺回本该属于自己的金靴奖。所以从西甲一开始,喀麦隆人就充分把握得分机会,在射手榜上一路领先。上赛季的最佳射手福尔兰则状态低迷,随着潜水艇一起跌落深海海底。可是转会至瓦伦西亚的比利亚一直在身后追赶埃托奥,虽然距离被喀麦隆人越拉越大,但是比利亚一直得到瓦伦西亚全队的支持,进球榜上稳步提升自己的进球数。

  联赛最后阶段,瓦伦西亚在不断追赶巴萨,也是在为自己确保直接进军欧冠小组赛的资格,而比利亚则成为球队的关键棋子。特别是最近两轮,比利亚出色的状态让人惊叹,33轮他踢入一粒点球,埃托奥进球击败比利亚雷亚尔。第34轮巴萨比赛延期,而状态出色的比利亚在5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两人进球榜上的差距只有2球了。

  本场比赛埃托奥非常努力,他也希望自己能入球,帮助球队接近

西甲冠军,可是球场上的情况却事与愿违,面对顽强的卡迪斯,多少有些松懈的巴萨进球后似乎失去了动力。下半时虽然一度复苏,可是埃托奥获得的机会不多。上半时几次处理球的急于求成让喀麦隆人与进球无缘,下半时第61分钟范博梅尔赢得点球,此时埃托奥向小罗请求主罚点球,小罗将点球让给了埃托奥,没想到压力巨大的埃托奥却将点球罚失,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补时第2分钟,埃托奥接后场长传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球,但喀麦隆人面对门将推射被挡出,似乎今天的运气不在埃托奥一边。

  赛后,西班牙媒体对于埃托奥罚失点球的声音似乎都很一致,巨大的心理压力导致了他错失点球。而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赛后也给了埃托奥充分的理解:“我为什么要为埃托奥感到担忧?他进了那么多球,而且还在继续努力,我没有理由为他担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