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郅正式道歉再度入选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4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三洲)昨日,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男篮集训18人大名单正式公布,备受关注的王治郅榜上有名,这也是王治郅四年之后再入国家队。刚刚在美国动完手术的姚明并不在名单之上,而脱离CBA的北京奥神本次有三名球员入选。

  本赛季进入总决赛的广东和八一两队各有4名球员入选,成为最大的赢家。广东有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八一有王治郅、莫科、陈可、胡克。由于在美国ABA联赛表
现出色,脱离CBA联赛的北京奥神有三人入选,他们分别是黄海贝、张松涛和孙悦。其它入选队员为:解立彬、杨鸣、刘炜、王勇、唐正东、王磊、龚松林。姚明虽然不在名单上,但这不代表他不会参加世锦赛,只要姚明最后一刻康复,世锦赛报名截止前也会有他的名字。

  从这份名单上可以看出,主教练尤纳斯的选材思路:强调身体条件,走的是欧美路线。因为张云松、胡雪峰和王博等技术不错身材却欠缺的球员,都被国家队挡在门外,取而代之的是像解立彬、杨鸣、王勇和王磊等08年正值当打之年的后生球员。

  公布集训名单的同时,国家队还公布了今夏比赛的计划:6月25日—30日参加

意大利邀请赛和意大利的四国赛,7月21日—23日参加法国四国赛,7月30日-31日参加西班牙四国赛,8月7日—15日参加斯坦科维奇杯。8月19日在日本仙台征战
男篮
世锦赛小组赛。

  大郅正式向全国球迷公布道歉信

  “我错了,给我一个改过的机会”

  本报讯(记者 杨三洲)在昨天篮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治郅向全国媒体和球迷公布了自己的道歉信。虽然篮协和八一仍然没有公布对大郅的最后处罚,但历时4年的大郅不归事件,因为其道歉和入选国家队而基本画上句号。

  “一个曾经的莽撞少年已经变成了一个有责任感的父亲,大郅回来了,大郅不会令你们失望,看我的实际行动吧!”在近3000字的道歉信中,王治郅深情地向球迷表达了自己的忏悔之情,“对不起,我错了,请你们原谅我,给我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这是大郅回国后,第一次在正式的场合向全国球迷作出了深刻的道歉,这标志着大郅事件基本宣告结束。但篮协和八一并没有在同一时间表态将对王治郅作出怎样的处罚。

  篮协罚单要看大郅表现

  本报讯(记者杨三洲)篮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除了大郅是焦点之外还有另外一个焦点:有关大郅究竟将得到什么样的处罚和处罚几时可以公布于众?记者就此采访了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

  胡加时说:“大郅4月10日回到国内,这就是他纠正自己错误过程中的实质性的一步!现在他再次进入国家队进行训练,他的表现我们都会十分关注,我们从各个方面都会再对他进行教育和批评。”

  但在具体作什么处罚上,胡加时却没有给记者一个准确的时间,也没有处罚的确切结果。他表示,大郅目前的表现让各方面都很满意,而他接下来的表现对于自己将要受到的处罚结果很重要,如果大郅表现得好,那么处罚结果对于整件事情来说已经显得不重要了。

  大郅依旧代表八一队

  本报讯(记者 杨三洲)在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中,王治郅的名字后面跟着的括号里明确写着:八一队!这样的信号被胡加时主任证实——如果下个赛季大郅出现在CBA的赛场,那么一定代表的是八一队。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郅应该会参加下个赛季的CBA联赛,于是这样一位实力雄厚的球员究竟代表哪支队伍出战就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胡加时主任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说:“大郅一定是代表八一去打比赛,八一方面也是这个意思。”目前大郅个人的所有关系也都在八一队,虽然大郅是否留军的问题仍然悬而未决,可是不出意外,下个赛季八一的内线将会因为大郅的再次加盟而强大起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