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琳折戟 男乒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虽说事前中国男队赛前已经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但德国队还是让中国队紧张了一把。在昨日男乒半决赛中,代表中国首先出场的马琳竟然被波尔丢翻,幸好王励勤和王皓顽强拿下3盘,中国队以3∶1惊险战胜东道主德国队进入今天的决赛。中国男队决赛对手将是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之间的胜利者。

  昨天德国世乒赛比赛地迎来了开赛以来最火爆的场面,1万名德国球迷的到场让球馆
首次爆满。在万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德国队显然比过去更有信心。为了抑制德国头号波尔,中国队特意派上了对阵波尔胜率颇高的马琳出任第一单打。刚开始马琳表现不错,取得了局分2∶0领先的巨大优势。然而此后波尔竟有了超水平发挥,马琳不少刁钻的击球竟被他奇迹般接回来。信心猛增的波尔自然越打越勇,随后连扳3局上演大逆转。马琳的落败让中国队陷入了被动,第二单打王励勤与苏斯的比赛也打得相当辛苦,3局比赛王励勤都是以2分的微弱优势获胜的。第三单打王皓则赢得比较轻松,他以3∶0战胜了费杰科内斯。

  在第四盘比赛时,王励勤担负起了阻击波尔的重任,世界一哥、二哥的较量自然火光四溅,两人你胜一局我追一局,比分相互交错上升,比赛被带入了决胜局。在决胜局中,王励勤在3∶5落后时开始发力,连追得分最终以11∶6赢下本局,并最终帮助中国男队3∶1力克对手杀入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