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治郅道歉信全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的检讨》

  亲爱的球迷朋友们:你们好!

  在经历了1600多个日日夜夜的分离后,我终于回到了祖国。回来的这些天,不论是八一队还是中国篮协领导,不论是媒体还是球迷朋友,都给了我足够的宽容和耐心深入的教
育帮助,鼓励我继续为国家和军队效力,在事业上有新的发展。今天我再次跟大家说一声:对不起,我错了,请你们原谅我,给我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我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是国家和军队精心培育的结果。然而,当国家需要、军队召唤时,我却仅仅考虑个人的得失,把个人利益看得太重,把对祖国、军队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看得太轻,把实现自我价值看得太重,把思想改造看得太轻,作出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不仅给国家和军队带来了难以挽回的恶劣影响,也极大地伤害了广大官兵和球迷朋友的感情。过去的不成熟,过去的以我为中心,让我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我不会再糊涂、再犹豫、再耽误下去了。

  回国的这段时间,我明白了要打好球,首先要爱国、要有诚信、要做好人;我明白了没有祖国的支持做后盾,没有组织、领导的关心和爱护,个人将一事无成;我明白了个人的价值,只有在为国争光的奋斗中,才能得到真正的体现。

  亲爱的球迷朋友们,没有你们,中国篮球就不会有今天的影响力,更不会有这样的大发展。这些天来,我看到了你们许多的鼓励、批评甚至斥责,对此,我真心地接受,并向你们诚恳地说一声“谢谢”。我今年只有28岁,前面的路还很长,过去的经历和现在的一切,都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我会珍惜各级领导和广大球迷的真诚教育和帮助,为国家、军队篮球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一个曾经的莽撞少年已经变成了一个有责任感的父亲,大郅回来了,大郅不会令你们失望,看我的实际行动吧!

  王治郅2006年4月30日

  声音

  大郅:珍惜为国效力机会

  对于能够再次进入国家队,大郅表示:“我很珍惜再次为国效力的机会,和外教尤纳斯从未合作过,希望可以减少磨合期,尽快地融入新的集体中,让自己的水平快点提升。”由于目前姚明受伤,短时间内很难伤愈复出,大郅在国家队的位置显得尤为重要,对此,大郅表示:“我希望姚明可以快点康复,他对于国家队很关键,是不可或缺的人物。”

  篮协:别对大郅期望过高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昨天的媒体通气会上最后表示,他希望媒体能多关注国家男、女篮训练和备战本身的一些情况,不要认为王治郅的归队能使中国男篮的水平、实力和成绩有大幅度提高。中国男篮实力的提高,还得靠各个位置上球员实力的整体提高。对王治郅是否会代表八一男篮征战下赛季的CBA联赛,胡加时给了肯定的答复。 据《华夏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