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治郅公开念检讨 重回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王智) 中国篮协昨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演绎了“拯救王治郅”的大结局:王治郅向全国球迷公开道歉,中国篮协宣布王治郅进入新一期国家男篮集训选拔名单和备战2008年奥运会30人大名单。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队将于本月5日在北京集中,回国后一直单独训练的王治郅届时将和国家队会合,并参加随后在空军指挥学院进行的国家男篮
军训。

  在篮管中心国管部部长匡鲁彬宣读完2006年第一期国家男篮集训选拔名单,和备战2008年奥运会30人大名单后,身着浅色格子衬衣的王治郅来到了中国篮协通气会现场。他在长达3页的检讨中说:“今天我再次跟大家说一声:对不起,我错了,请你们原谅我,给我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他也向在座的篮协领导和记者谈了谈感受:“非常高兴回家,在发布会上看到这么多的媒体朋友,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关心!在这里要对大家对我的关心说声谢谢。作为一名球员,我希望能够在场上做得更好。”“我要感谢八一的领导和篮协的领导对我的宽容的态度,前一阶段我对自己的错误进行了检讨,也得到他们的批评和帮助。能够再进国家队,对我来说是一个机会,我愿意把所有努力都拿到球场上去,为2008年奥运会贡献。”除了真诚的道歉,王治郅也对入选国家队发表了看法,“首先希望姚明能够尽快康复,而我也要保持好状态,同时我希望能够尽快融入到这个新集体中,减少和全队的磨合时间,希望自己能够有上升的表现。”

  在说完这席话后,王治郅在匡鲁彬的带领下离开了会议室,师徒俩接下来还要到训练局篮球馆训练。有记者离席追问大郅下赛季是否会代表八一队比赛,大郅表示正在和八一队谈这个事,这是他的愿望。

  集训名单狂选新人

  篮协昨日公布的新一届国家

男篮18人集训名单中,王治郅顺利入选,姚明、李楠和巴特尔都榜上无名。篮协解释说,这只是一个选拔名单,至于世锦赛名单还要看几个主力的伤病再最后确定。

  姚明的腿伤最早8月才能恢复,他能否参加世锦赛现在是个谜,巴特尔和李楠也是因为伤病没能入选名单,巴特尔则在美国动了手术,现在还在恢复阶段,按照主帅尤纳斯的思路,如果有姚明,他就不会带大巴去日本。这个名单基本反映了尤纳斯的意愿,他此前表示要多观察新人,好找到第二个孙悦,这次果然有7名新人入选。这个名单也印证了篮协和奥神关系缓和的传言,奥神队的黄海贝、张松涛、孙悦都入选。

  国家男篮将在5日集中,在6月底赴欧洲参加至少4个热身赛,8月初回国后,国家队将在南京参加

斯坦科维奇杯

  本报记者 王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