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世界杯预选赛 中国不敌日本队出线形势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5:25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4月30日电(记者丁莹)女子曲棍球世界杯预选赛第四轮比赛当地时间30日下午在罗马曲棍球中心进行。中国队发挥失常,以0比3不敌日本队,无缘小组前两名。出线形势严峻。

  前三轮比赛过后,与中国队同在A组的英格兰和日本队三战皆胜积9分,列小组前两位;中国队两胜一负积6分,暂列第三。中国队只有战胜日本队才有可能争夺小组前两名,
直接出线。

  当天比赛一开始,两队就展开了积极的拼抢,攻防速度都很快。日本队不久就以快速传球和跑位打乱了中国队的攻防节奏,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中国队被压在己方半场全力防守。

  

日本队在进攻中连续制造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但都被中国队球员和门将奋力化解。而中国队利用几次短角球的机会攻门,也被发挥出色的日本门将挡出。

  场上的僵局在第34分钟被打破。日本队的小森知美接队友传球后快速扫射,将球打入中国队球门。上半场结束时日本队1比0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一球领先的日本队继续加强进攻;中国队在全力防守的同时,也在寻找机会反击。第50分钟,日本队利用短角球机会,由小野真弓打入本队第二个球。3分钟后,山本由加里在禁区弧内接队友妙传,挥杆射门,为日本队再下一城。日本队以3比0的大比分领先。

  此后,中国队加强了反击,频频向日本队球门发动猛攻,但始终无法突破日本队的严防死守。最终中国队以0比3负于日本队,无缘小组前两名。日本队也成为本次

预选赛第一支直接进军马德里
世界杯
的球队。

  本轮比赛过后,中国队两胜两负积6分。5月2日,中国队将迎战本组最后一个对手、同样积6分的法国队,争夺A组第三名。

  本次预选赛获A、B两组前两名的球队将直接进军今年9月27日在马德里揭幕的世界杯赛。两个组的第三名将再赛一场,获胜球队将得到最后一张女曲世界杯赛入场券。(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