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尔发威 中国男乒苦战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唐恒)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队与德国队的男团半决赛好戏上演,这也被认为是“提前的决赛”。结果,在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鏖战之后,中国队才艰难地以3∶1击败德国队。此仗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连胜苏斯和波尔,为中国队独得两分立下头功,而德国队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尔表现出色不仅战胜自己以往的克星马琳,终结了本届大赛中国队球员无一败绩的纪录,而且在与王励勤对垒中也是拼至决胜局才惜败。

  首局比赛由马琳对阵波尔。马琳凭借强盛的气势以11∶6、11∶7连下两局,但从第三局比赛开始,马琳在相持球中开始无法找到足够的制敌良方,多次出现回球失误,并越来越急躁,波尔得以顺利地以11∶3、11∶6和11∶5连扳三局,为德国队先拔头筹。第二盘由王励勤对阵苏斯。尽管苏斯一直将比分咬得很紧,但技高一筹的王励勤还是以11∶9、12∶10、11∶9为中国队将大比分扳平。第三盘,王皓放手出击,以3∶0大胜费杰科内斯,中国队2∶1实现反超。

  第四盘,王励勤担负起了阻击波尔的重任。首局比赛王励勤大开大合的凌厉球风占据了上风,以11∶8赢得首局。第二局尽管王励勤在9平之后曾经以10∶9取得局点,但波尔抓住王励勤犹豫之际果断出击,以13∶11后来居上扳平比分。第三局王励勤凭借对拉中的高度稳定性,最终以11∶6再度胜出。第四局背水一战的波尔打得更加凶狠,以11∶9再度扳平比分。决胜局,王励勤在一轮艰难相持后打出高潮,最终以10∶6取胜,帮助中国男乒杀入决赛。

  ·声音·

  刘国梁:中德比分战况早在预料中,赛前我们已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王励勤发挥很完美,体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也是

中国队头号运动员的风采。

  王励勤:波尔今天确实发挥得非常好,一方面是他的实力很强,另一方面也占据主场之利,不过我打得比较有耐心。

  马琳:今天虽然输了,但是要比昨天打得好些,尤其是前两局,当时波尔也被打得没什么脾气。之所以被对手翻盘,主要是后面的比赛自己的战术变化少了。

  (唐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