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1 中国男乒战胜德国队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浩) 中国乒乓球男队终于迎来了一场硬仗!昨晚在不莱梅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3∶1艰难战胜东道主德国队,挺进决赛。虽然中国队赢得了比赛,但欧洲乒坛“一哥”波尔还是在马琳面前上演了翻盘好戏,让中国队输掉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分。王励勤连胜苏斯、波尔,为中国队独得两分。

  德国队是中国队卫冕的主要对手之一,昨天的比赛也吸引了众多球迷到场观战。也许是因为太想赢得比赛,开场后波尔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显得有些拘谨,以6∶11和7∶11连输两局。连折两阵后,波尔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一口气连下9分,以11∶3扳回一局。波尔的表现令现场德国球迷的情绪达到高潮,他们甚至做起了“人浪”。气势如虹的波尔又以11∶6将总比分扳平。决胜局,势不可当的波尔一上来就打了个3∶0。虽然刘国梁要了暂停,但马琳始终跟不上波尔的节奏,以5∶11输掉了比赛。获胜后的波尔挥舞着右拳向观众致谢,迎接他的是掌声和欢呼声。

  在马琳丢掉第一场比赛后,

中国队一号王励勤压力陡增。面对苏斯凶狠的抢攻,王励勤不急不躁,以3∶0取胜。随后,第三个出场的王皓又以3∶0战胜实力较弱的费杰科内斯。

  一场硬仗在两队的一号选手王励勤和波尔之间展开。由于两人均已取胜一场,所以两人很快进入状态。王励勤先以11∶8拿下第一局。次局,两人战成11平后,波尔抓住机会,以13∶11将大比分扳平。关键的第三局,王励勤凭借稳定的发挥以11∶7取胜。顽强的波尔随后又以11∶9再度扳平大比分。决胜局王励勤越战越勇,以11∶6为马琳报了一箭之仇,同时也将中国队送入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