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队第16次举起考比伦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浩) 北京时间今晨,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决赛结束。卫冕冠军中国队3∶1战胜上届亚军中国香港队,实现了七连冠的伟业,这也是中国女队第16次捧起考比伦杯。老将王楠在0∶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拿下关键一分。同时,这个冠军也是王楠在各项世界大赛中拿到的第19个冠军,一举打破了师姐邓亚萍创造的18冠的纪录。

  首先出场的张怡宁一开场就显示了强者风范,以11∶4、11∶9和11∶6战胜了林菱,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随后出场的小将郭跃面对帖亚娜表现得非常顽强,在以8∶11输掉第一局后,又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郭跃信心十足,很快进入状态,以5∶1领先。帖亚娜毕竟经验丰富,她抓住机会强攻得分,而郭跃屡屡失误,帖亚娜以11∶9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的比赛更加惊心动魄,双方一直胶着到20平,最终还是经验老到的帖亚娜以22∶20结束了这场拉锯战。22∶20也创下了本届世乒赛的最高得分。这样一来,两队的总比分变成了1∶1。

  被寄予厚望的老将王楠第三个出场,她的对手是柳絮飞。也许是因为压力太大,王楠有些慢热。在以7∶11和12∶14输掉两局后,她才真正找回了自我。第三局,王楠开始绝地反击,以12∶10艰难取得一局胜利。关键的第四局,王楠又以11∶8取胜。决胜局,王楠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11分,以11∶3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第二次出场的张怡宁又以3∶0轻松战胜了帖亚娜,为中国第16次捧起了考比伦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