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中超有些变味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00 深圳商报

  随着保级大战、夺冠大战的加剧,中超渐渐有些变味了。如果再不采取措施,甚至有失控的危险。2004年混乱不堪的情形,有可能重演。

  实德战泰达,张耀坤的一次报复性伤人,点燃了场内的火药桶;辽沈德比战,同省兄弟多次动粗,场内场外冲突不断;京沪之战白卷收场,比赛本身极其平淡,比赛结果也不尴尬,但场上火爆场面却屡屡出现。向来温和的上海球员也面红耳赤、伸脖子瞪眼,这可不
是太常见的事。

  想来也不奇怪,联赛进入中程之后,除了鲁能一马当先之外,其它各队的差距都没有彻底拉开。亚泰一跃成了积分榜第三名,但它也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因为只比排在后面的几支球队多了一场球的优势;加入保级军团的球队越来越多,排名第五的申花夺冠希望越来越渺茫,降级可能性倒是越来越大……而辽沈、京沪之间,比赛双方历来恩怨不断,一场比赛,掺杂了太多场外的东西。

  恢复了升降级的中超,因为竞争激烈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眼球,但同样是因为竞争激烈,表现出了较为明显的失控趋势。赛程还未进行一半,即有如此多的非常事件,到了收官阶段如何收场?但愿2004赛季联赛乱成一团的情形不要再次出现,此时,中国足协的出手显得尤为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