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治郅昨天发布道歉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3:42 重庆晨报

  

王治郅昨天发布道歉信

  我的检讨 本报综合消息昨日,中国篮协公布了王治郅就滞美不归事件向广大球迷所作的公开检讨,并且,在篮协昨日公布的最新国家队集训名单中,王治郅时隔4年终于重新入围。这标志着“拯救大郅”事件圆满结束。

  在长达3页的道歉信《我的检讨》中,王治郅诚恳承认了自己在过去几年所犯的错误,这也让他得到了篮协领导和八一队的谅解。

  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队将于5月5日在北京集中,回国后一直单独训练的王治郅届时将和国家队会合。而由于姚明和巴特尔刚刚进行完手术,所以本次集训名单没有出现他们的名字。

  附国家队大名单:解立彬(北京);黄海贝、张松涛、孙悦(奥神);杨鸣(辽宁);刘炜、王勇(上海);唐正东(江苏);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广东);王磊(河南);龚松林(

福建);莫科、陈可、王治郅、胡克(八一)。

  我的检讨表达

  亲爱的球迷朋友们:

  在经历了1600多个日日夜夜的分离后,我终于回到了朝思暮想、生我养我的祖国。回来的这些天,所见所闻令我心潮起伏、感慨万千,不论是八一队还是中国篮协领导,不论是媒体还是球迷朋友,都给了我足够的宽容和耐心深入的教育帮助。虽然我已经多次为自己所犯的错误诚恳地表示了道歉,但这还不足以表达我内心的愧疚,也很难通过短短的访谈说清我内心的感受,今天我再次跟大家说一声:对不起,我错了,请你们原谅我,给我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近日,我已向八一队和中国篮协分别做了深刻的检查,各级领导也对我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使我受到了极大的震动,对自己的错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我也在积极进行训练,随时等待国家和军队的召唤。

  今年我只有28岁,前面的路还很长,过去的经历和现在的一切,都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我会珍惜各级领导和广大球迷的真诚教育和帮助,为国家、军队篮球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我想对大家说,一个曾经的莽撞少年已经变成了一个有责任感的父亲,大郅回来了,大郅不会令你们失望,看我的实际行动吧!

  王治郅二WW六年四月三十日(本报有删节)

  大郅回头金不换

  就像一场皆大欢喜的“爱情长跑”,尽管恋爱双方上演了不辞而别、逼宫、悔婚、受伤、分手等典型爱情经历,但总算出现了一个破镜重圆的圆满结局。相信这样的结果,对大郅、对篮协和篮管中心、对成长中的中国篮球都是一个“三赢”的结果。

  如果说大郅的道歉信是向过去告别的象征,那么重返国家队的结果就是大郅新生的开始。曾拒绝国家队召唤的大郅肯定是犯了错,而且错得不轻。在国家与私人的利益面前,大郅选择了私利,这也是他最为人诟病之处。不过毁灭一个人很容易,改造一个人却很难。惩罚大郅是必要的,但并不是要将他打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而是为了让他在反思以后做到知错能改。

  过程与结果同样重要,但对于“王治郅事件”来说,皆大欢喜的结果却比任何曲折的过程更加有意义。与其关注王治郅和篮协做了多少次交涉、双方各自做了多少让步、王治郅的绿卡问题等琐碎细节,不如以更加积极、更加宽容的态度关注

男篮的未来———试想,拥有“明郅组合”的男篮,将迸发出多少令人恐怖的能量。

  大郅不是神,他无法取代姚明成为国家男篮的核心,但他的回归却昭示中国体育体制的一种进步。在四月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大郅和篮协的恩怨随着暖春的到来而冰释前嫌。既然大郅能跨越太平洋的鸿沟主动承认错误,我们为何不能给大郅一个阳光灿烂的微笑呢?文/金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