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速递:中国女队实现七连冠 香港女乒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不来梅四月三十日电(记者王欢)中国乒乓球女队与中国香港乒乓球女队在第四十八届世界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再度胜利会师。中国队以三比一捧得考比伦杯,第十六次荣登世乒赛女团冠军。中国香港队也继上届夺得亚军后平了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队主帅施之皓赛前就豪言有百分之九十八的把握得到女团冠军,这对于其他球队来说,跟百分之百是一个意思。此前,中国队未丢一盘,横扫小组五个对手,四分之一决
赛掀掉“神秘之师”朝鲜队的面纱,半决赛让唯一闯关成功的欧洲劲旅白俄罗斯队止步,中国队的成绩单上全部是三比零。

  张怡宁今天首战香港老将林菱,三比零兵不血刃。为香港队晋级立下汉马功劳的帖雅娜在第二盘和小将郭跃的较量中再次发威,第四局制造了六个局点,以二十二比二十赢得了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创造了本届世乒赛上最高比分纪录。这也是中国女队在本届世乒赛上首次丢盘。

  前一场比赛过于激烈,看得投入的王楠还没缓过神来,对香港队柳絮飞的比赛上来就输掉两局。此后,老将稳定情绪,开始思考每个球的技战术打法,找回了感觉,决胜的第五局更是在零比三落后的情况下,狂飙了十一分。

  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在本届

世乒赛上一直表现沉稳,今天她同样以三比零轻松击败了帖雅娜。

  至此,中国女队连续第七次捧得世乒赛女团冠军奖杯,中国香港女队第一次蝉联了亚军,续写了

乒乓球王国的辉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