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集训名单:王治郅入选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2: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今天下午,篮管中心在北京召开了新闻通气会,正式公布了中国男篮第一期集训名单。一共有18名队员入选,其中7名队员首次入选国家队。原八一队队员王治郅榜上有名,而姚明、李楠和巴特尔却不在名单之中。

  王治郅参加了本次通气会,在五分钟左右时间内,他为自己的长期不归向中国篮协、球迷和媒体公开道歉,“我决心用实际行动弥补自己的过失”,随后他离开会场投入训练
中。而对于王治郅的处理结果,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并没有正面回答,“王治郅回国后,向八一队、篮管中心道了歉,这些单位也都给与他帮助和批评教育,我们也会继续对他进行帮助,就看他以后如何表现了。”据胡加时介绍,王治郅应该会继续代表八一男篮参加下赛季的CBA联赛,而王治郅本人也希望能够与八一队的新队员合作。

  王治郅重回国家队无疑对中国男篮在今年8月份日本世锦赛上的实力有一定增强,但是姚明、巴特尔、李楠的伤病能否及时康复却让人担忧。王治郅也对姚明受伤感到很可惜,“我希望姚明好好养伤,能够更好地恢复,如果他不能参加比赛,对

中国男篮将是很大的损失。”姚明由于脚伤没能入选本次集训名单,不过胡加时对于姚明的伤势表示乐观,“姚明手术很成功,恢复顺利,6月份就能够扔掉双拐,然后回国。”而李楠、巴特尔也因伤病需要动手术,无缘第一期集训。曾担任
中国女篮
主教练的宫鲁鸣担当本期国家男篮的领队。一直担任中国女队教练的宫鲁鸣说,他以前对中国男篮队员并不很熟悉,“很高兴能够体验一种新的工作,这对我也是一种新的经历,我会慢慢适应。”宫鲁鸣表示自己的任务就是协调各方面的关系,保证“工作做到位但不越位”。而对于王治郅归来,宫鲁鸣表示,“回来就回来了,没有什么可评价的。”由于对王治郅比较了解,他也谈了王治郅的一贯表现,“他是个好孩子,绝对的好孩子。”

  据胡加时介绍,18名国家男篮集训名单以后可能还会有部分变化。

  另外,今天还公布了中国男篮备战2008年奥运会30人大名单。姚明、王治郅、巴特尔、李楠均名列其中。(孙喜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