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巴特尔缺席男篮集训 胡加时:世锦赛任务很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公布了将要备战今年世锦赛的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名单,王治郅时隔四年之后重回国家队,姚明、巴特尔、李楠三员大将因伤病没有进入本次集训的18人名单,同时,前任中国女篮主教练宫鲁鸣则成了中国男篮的领队。

  国管部负责人匡鲁彬宣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第一期集训选拔的18人名单,北京:解立彬;奥神:黄海贝、张松涛、孙悦;辽宁:杨鸣;上海:刘炜、王勇;江苏:唐正东;
广东: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河南:王磊;福建:龚松林;八一:莫科、陈可、王治郅、胡克。主教练尤纳斯,宫鲁鸣出任领队,阿的江、闵鹿蕾、伊格斯、张勇军出任助理教练。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这份名单是按照老中青三结合的原则,通过对CBA联赛的认真考察决定的。三名老将姚明、巴特尔和李楠都因为伤病原因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当中,不过,他们的名字都出现在了篮协随后公布的

中国男篮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30人大名单中。

  18人集训名单中全队平均身高2米,平均年龄比较年轻,只有23岁,其中最小的解立彬18岁,解立彬、王勇、王磊、杨鸣、黄海贝、张松涛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新面孔。另外,在中国男篮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30人大名单中,还有八一队的李楠、王中光、李可;北京队的巴特尔、张云松、陈磊;上海的姚明;江苏的易立;辽宁的张庆鹏;吉林的王博;浙江的罗智;东莞的张凯。

  中国男篮将在本月5日开始集中,7日开始进行军训。

  胡加时:世锦赛任务很重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在篮协宣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之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中国男篮今年世锦赛困难比较多,但是会尽量争取好成绩。

  胡加时说,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今年的世锦赛有三个客观困难,因此任务还是比较重的。第一就是今年是世锦赛首次由24支球队参加,其中包括的传统强队就有13支;第二中国男篮在分组上形势也比较不利,与

意大利、美国等强队同组,压力比较大;第三就是主力队员的伤病问题,李楠膝部和肘部的伤病需要恢复,姚明也还需要时间去恢复,巴特尔也刚刚在美国完成了手术,因此这几名主力都没有出现在18人名单之中。

  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19日开始在日本举行。

  宫鲁鸣将出任领队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本次国家男篮的另一个变化就是宫鲁鸣将出任领队。在新闻发布会上,作为领队的宫鲁鸣代表中国男篮讲话:“十年之后重新回到中国男篮,觉得心里非常高兴。”

  谈到王治郅,他表示大郅是个好苗子,并且表示与他沟通得非常愉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