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象甲联赛大江摩托今挑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34 重庆晚报

  今日,重庆大江摩托队将迎来首次象棋甲级联赛的第二个对手江苏队。作为国内老牌强队,江苏队上赛季获得甲级第九名。此战对力求更好成绩的重庆队来讲显然是机遇与风险并存。

  本赛季江苏队阵容没有什么改变,仍由两位特级大师徐天红和王斌领衔出征,再辅以徐超和李群两位象棋大师,以及目前排位国内女子第二位的张国凤,江苏的整体实力依旧
十分可观。目前,特级大师王斌应算是江苏势头最猛的一员大将。不过对重庆队有利的是,王斌由于“五一”结婚,已于前日首轮比赛结束后离开宁波,今日将不能出战。除王斌之外,江苏象棋的旗帜性人物还当推徐天红,这位老资格的特级大师多年来一直是国内最具活力的特大之一,他也是目前圈内少有的能与胡荣华、柳大华等前辈巨匠比肩的超一流人物。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徐大师近几年状态有一定下滑。

  看过往战绩,重庆队显然无法与对手比较,因此在心理上江苏似乎稍占上风。不过就两队目前的整体实力而论,重庆队却并不弱于对手。首先,超级双冠王洪智将是象甲新军重庆最稳定的心理支撑,而谢岿和王跃飞两位实力派大将的加盟,则使得重庆队实力更为平均。从表面看,甚至重庆队还更有底气一些。而如果江苏届时派上女将张国凤的话,那么重庆队胜面应当更大。

  因此,今日之战,重庆队若能放平心态且四位大将均正常发挥,逼和甚至战胜对手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记者古文(本报宁波专电)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