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香港长洲举行“攀爬同乐嘉年华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30日电为一尝攀爬包山的滋味,不少香港市民30日在长洲北帝庙游乐场举行的“攀爬同乐嘉年华会”上,参加攀包山挑战赛,亲身感受那种紧张刺激。

  由香港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与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合主办的“攀爬同乐嘉年华会”中,他们当场报名后,攀爬高达15米的包山,体验长洲太平清醮传统节日的特色。

  香港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主席翁志明表示,今年增设的攀包山挑战赛,让市民尝试爬包山的乐趣,一展身手。

  挑战赛分为先进组(35岁以上)、壮年组(18至34岁)、青少年组(18岁以下,身高1米以上)及家庭组(两人一组、成员身高1米以上)。

  比赛以1小时为一个时段,共分6个时段举行,每组参赛者以最快时间爬至包山指定高度位置为胜出。每个时段的优胜者获赠别致的包山纪念品一份。

  长洲从十八世纪开始每年举行“太平清醮”(包山节)活动,压轴戏就是“抢包山”。传统的“包山”是用竹子搭成棚塔,然后把成千上万个包子叠上去,叠成包山。

  另外,

嘉年华会场内多个中国传统手工艺的摊位游戏和多项综合表演、魔术和杂技表演等也深受市民欢迎。(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