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轻取德国队率先晋级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7: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日本仙台4月30日电由于整体实力较为悬殊,卫冕的中国男队在两场比赛中更像是在热身。30日,中国队在仙台以5:0轻松击败欧洲第三名德国队后,以两战两胜的战绩获得A组第一名,取得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八强赛的资格。

  “今天3个单打第一局发挥都不太好,”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总结说,“不过,小组赛对手相对较弱,男队还是按计划完成了拿小组第一和适应比赛的任务。”

  世界头号选手林丹责无旁贷地继续出任中国队第一单打。与两天前对阵印度队时相比,林丹开局还是进入状态较慢,一度以6:13落后。此后,他加快了节奏,以22:20艰苦拿下首局。第二局,林丹如同换了一个人,场上表现积极,结果仅用时14分钟,就以21:7战胜了世界排名第24位的约平。

  林丹说:“作为第一单打,我开局还是有压力的,因此打得比较紧。知道了首局问题,第二局我就放开了。”

  接着,中国队的第一双打蔡赟/付海峰以21:8和21:13击败了霍普/因格。

  为

中国队锁定胜局的是伤愈复出的第二单打鲍春来。此役是鲍春来本次大赛的首次亮相,也是他3个多月来首场国际比赛。久疏赛场的鲍春来首局一下难以进入状态,在以22:20艰难拿下首局后,次局以21:8轻取斯皮科。

  在接下来无关比赛胜负的第二双打和第三单打的比赛中,首次参加汤杯团体赛的谢中博/郭振东和陈金分别以2:0和2:1战胜了各自对手,为中国队小组赛不失一分完美收场。

  两天前,中国队曾以5:0战胜了印度队。这样,两战全胜的中国队以A组第一名结束了小组循环赛的全部比赛,并将于5月1日开赴东京,准备八强淘汰赛。(记者梁金雄张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