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心里不服气 嘴上不客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4:05 新民晚报

  自从林丹有了“超级丹”的美名之后,印尼男单名将陶菲克一直对林丹很不服气。前年得了奥运会冠军之后,他更是不把连拿十几个大奖赛冠军的林丹放在眼里。

  昨晚印尼队轻取新西兰队,在球馆过道里陶菲克又被媒体记者包围。有记者发现陶菲克除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其他公开赛基本上不出来打,便问陶菲克:“是否因为怕林丹而故意避开?”陶菲克闻言变色:“Bullshit(意为牛屎,胡说)!”“让林丹到今年世锦赛上
来找我吧。”

  陶菲克这话既有不惧与林丹过招之意,又隐隐地揭了林丹的伤疤。前年奥运会,林丹根本碰不到陶菲克,首轮便被淘汰;上一届世锦赛林丹在决赛中碰到了陶菲克,却被陶菲克以15比3和15比7打得大败而归。林丹已保持了世界头号选手的称号一年多,但到了最重要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却被陶菲克占了上风。陶菲克说:“不参加公开赛,主要是受伤病影响。前些时间背部有伤,一直在恢复。”

  不过,从陶菲克昨天在场上的表现看,他的伤并不会影响他打本届汤姆斯杯。陶菲克对自己首场比赛的表现基本满意。“尽管两局赢得都不多,特点还是打出来了。首场比赛主要是适应一下,下一场对韩国队精力会更集中一些。”特派记者王志灵(本报仙台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