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汤尤杯羽毛球赛:陶菲克“古惑”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满“避战说”向林丹下战书

  “陶菲克,你自从去年世锦赛上战胜林丹后,就一直避战,是不是想避开林丹?”

  “Bullshit(胡说八道),替我转告他(林丹),想赢我请到今年世锦赛上去!”昨天记者的提问激起了陶菲克的怒火。

  自从去年世锦赛以大比分战胜林丹后,陶菲克几乎在国际赛场上绝了迹,把急欲报仇的林丹憋得难受,甚至认为陶菲克避战也许是怕了自己。同样心高气傲的陶菲克闻此言脸色突变,甚至还来不及擦掉脸上的汗水就激动地指着记者,让记者给林丹传邀战书。

  其实“避战说”也不出奇,因为陶菲克向来喜欢玩虚虚实实的心理战。本次汤尤杯赛,印尼队赛前就放出陶菲克受伤的烟雾弹,称他腰部受伤,只进行了三天训练就随队来到日本。但据记者两天来的观察,陶菲克没有丝毫受伤的迹象;对于伤病的询问他也总是含糊其词。比赛首日印尼队再次放出烟雾:打新西兰队陶菲克不会上场,结果印尼队的第一单打就是陶菲克。

  第一局,陶菲克似乎仍在努力让人相信他确实受伤,与实力差几个档次的穆迪艰难周旋,眼看以16比19就要输掉这场比赛时,他才抖擞精神连追5分,反败为胜;接下来又以21比14赢下第二局。“比赛中我们根本看不出你有受伤的迹象啊?”有记者质疑。“你如果感冒了,我也看不出来啊,我受伤你又怎么能看出来呢?”陶菲克嬉皮笑脸地和记者耍太极。但说到印尼队夺取汤姆斯杯的前景时,他却牛气十足:“凭实力,印尼肯定能进决赛!”

  特派记者苏荇(本报仙台专电)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