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扬扬”洒洒:两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球横扫曼联,提前两轮夺冠。切尔西昨晚的英超登顶,确实给人以实至名归之感。比之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三大豪门,俄罗斯大亨阿布投巨资打造的切尔西具有两大优势。

  成功开局是蓝狮蝉联冠军的重要前提。一开赛就是九连胜,打到第10轮蓝狮已分别领先红魔、红军和兵工厂9分、18分和16

  分。如此之早就一骑绝尘,带给蓝狮的,不仅是积分优势,还有充足的信心和高涨的士气。蓝狮这种微波炉般的快热,是诸强所不具备的。这源自主教练穆里尼奥及俱乐部管理层准备工作的周到、细致和高效。

  及时止跌则是蓝狮的另一大优势。蓝狮本赛季虽然三度失利,但从未出现过连败。第12轮不敌曼联后,随即是十连胜;第26轮负于米堡,随即迎来四连胜。反观曼联平或输后通常都是两三轮才能止跌,类似的情况曾三度出现;利物浦前八场比赛的战绩是两胜四平两负;阿森纳则出现过一次两连败和一次三连败。在遭遇挫折后能在短时间内调整恢复,除了主教练能力较强外,球队的“板凳深度”和俱乐部的凝聚力都是必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切尔西在这方面就比诸强高出一筹。

  正是具备这两大优势,切尔西才能在长达38轮的英超联赛一路领先,并最终独占鳌头。

  ·徐扬扬·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