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王朝=5亿英镑+收入榜前五+24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1:55 东方早报

  陈均责任编辑 赵阳

  12个月以前,切尔西50年来第一次夺冠,英国报纸上还能寻找到少数诸如“冷门”之类的字眼;现在,没有人再会用“偶然”来解释在斯坦福桥发生的一切。

  是金钱武装了切尔斯基号?不错,上赛季结束后德勤咨询公司的财务报告就显示,
阿布短短两年总共花费了3.45亿英镑(包括收购俱乐部、购买球员,支付球员工资等一系列开销),而加上本赛季,账单至少还得再添上1.6亿英镑。过去三个赛季他们购买球员总共花费了约2.7亿英镑,其中2003年就投入1.11亿英镑,超过了英超其他19支俱乐部投入的总和(1.04亿);要知道阿森纳过去8年的投入甚至不到切尔西头两个赛季投入的1/20。

  巨大的投入让切尔西能够迅速组建起比曼联、阿森纳等传统豪门更强大的阵容,德罗巴、埃辛、赖特·菲利普斯……而当穆里尼奥驾临斯坦福桥后,金元球队继续发生质变。穆里尼奥赋予了球队的冠军气质,自信并且骄傲;在战略战术上,他的“实用主义”同样征服了英超。上赛季切尔西38轮仅输一场丢15球,本赛季略有退步,截至36轮输3场丢20球,但这样的一份答卷足以确保切尔西卫冕。

  “切尔西是个怪胎。”对于阿布用金钱换来的冠军,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经不以为然,财务上,2003年切尔西亏损8800万英镑,2005年1.4亿英镑。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财政不健康,德勤最近两年的财务报告显示,切尔西的收入在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上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在CEO肯扬的经营下,切尔西正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连续与阿迪达斯(8年1亿英镑)、三星(5年5000万英镑)签下巨额赞助合同,肯扬宣称2010年切尔西可以不再依靠阿布的卢布自负盈亏,2014年切尔西可以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强大、最富有的球队。

  美国思想家瓦尔多·爱默生曾经说过:“大海的表面很难保持平静,社会价值的均衡更是如此,一切都由供求决定。”凭借巨大的投入带来冠军和吸引力,此外考虑到这支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4岁,切尔西短期内垄断英超的局面将不可避免。除非一些人为的干涉,比如阿布垮台这样的天方夜谭,在2006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上,阿布排名第11位(总资产182亿美元),在出让西伯利亚石油的股份后,他实际已成为这个世界上持有现金最多的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