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乒惊出一身冷汗 3∶0(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54 城市快报

  小组赛一路5个3∶0,中国男乒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抵挡就昂首挺进了八强。还是主帅刘国梁有先见之明,他早就预言这对于中国队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果不其然,昨天的八进四大战中,中国男乒对阵法国男乒时,虽然还是3∶0的结局,但是3员战将两个3∶1,1个3∶2,着实被“高卢雄鸡”惊出了一身冷汗。不过还好,中国男乒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过了通往斯韦思林杯道路上真正的第一道关卡,闯进四强。今天,中国男乒将与波尔领衔的德国队争夺决赛权,德国队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中3∶0战胜了俄罗斯队。

  人人都知道法国人足球玩得好,亨利是典型的代表;大家也都知道跨栏有个杜库雷,经常和刘翔“狂飙”。现在人们终于又知道了,法国人的乒乓球玩得也不赖。其实,早在第44届曼彻斯特世乒赛上,法国队正是中国队的决赛对手。那时候,埃洛瓦和希拉均在阵容中,而中国队当年的战将刘国梁、孔令辉和王涛,如今都已换了身份。现如今,挥着一把怪异的“葫芦拍”的埃洛瓦让王励勤“头疼”了半天,而老同志希拉总是慢半拍的打法,更是让马琳险些窒息。法国队确实是从一场场“死磕”中死里逃生的,经历了磨炼的“高卢雄鸡”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首局便战成12∶10,王励勤和埃洛瓦的对决艰难开始。很快,王励勤又以9∶11挨了对手一闷棍。还好,他挺住了,11∶4、11∶8,王励勤没有让大家失望。而马琳却显得更加不在状态,虽然以11∶7拿下首局,但很快以4∶11还了对手一个“人情”。从第三局开始,马琳的麻烦就真正开始了。从1∶5到3∶10,马琳仿佛被施了魔法,无论如何也无法解脱。不过,马琳没有放弃,他依然咬紧牙关坚持着,一路追到6∶10,迫使对手叫了暂停。随即,又是9∶10,就在人们期待着奇迹出现的时候,9∶11的比分又让人们回到了现实。第四局,马琳以11∶8将大比分扳成了2∶2,比赛进入残酷的决胜局。关键时刻,马琳依然无法摆脱对手的纠缠,9∶10让对手率先拿到了赛点。此时,马琳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以12∶11反超,13∶11终于让大家悬着的心落回了胸膛。这一刻,经历了生死战的马琳显得很平静,他只是紧紧地握拳振臂。一切尽在不言中。

  而输了球的希拉也高举着球拍向全场为他加油的观众表示感谢,观战的球迷们全体起立向他鼓掌致意,现场的解说也异常热情澎湃地拉长了音叫他的名字。虽然比赛最终输了,但是希拉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能够给中国选手制造如此的麻烦,证明他绝对不是弱者。

  在拿下了前两分后,第三个出场的陈玘状态正佳,很快便以3∶0战胜法国的洛丹尼,为

中国队锁定胜局。

  ■本组撰文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