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观察:无私者无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海澄

  当湖人和太阳的比赛进行到第三场,人们也许应该惊叹湖人的脱胎换骨。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湖人的变化,那就是从“科比和球队”转变成为了“科比的球队”。这是个崭新的形象,而对于湖人来说,则意味着更好的未来。

  其实太阳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毕竟一支只靠进攻的球队在季后赛中总是会打些折扣。在输掉比赛后,纳什说:“我认为我们对自己没有信心,我们打得比较紧张。我们放弃了很多进攻篮板,还有多次简单的上篮不中。我们在内线没有大个子球员,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无法获得这个系列赛的胜利。”有可能当选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的纳什的话很中肯,除了太阳队的篮板球非常糟糕之外,他们信心的丧失是更致命的。就前两场比赛来看,两队的排名并没有太大意义,而大多数人都看好这将会成为所有首轮系列赛中最精彩的一组较量。

  这应该是科比的魔力。虽然18投仅6中,得17分7次助攻,但是科比却让湖人的其他首发球员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试想一支全面开花的球队,哪里有被防死的道理。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科比百分百无私的表现。过去的湖人是一支属于科比的球队,这个队伍可以分解成两个部分:科比、球队。科比可以决定球队的命运,但是无法争取球队的未来。

  但是如今的湖人却是一支科比的球队,科比可以决定球队的命运,但是科比更可以帮助整支球队———这完全不是湖人队常规赛所打的战术,之前他们都只围绕着一个人,而如今

杰克逊则希望所有人都参与进攻。科比站出来承担责任,他将湖人真正变成了一支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科比依旧继续着前两场的无私表现,他的几次突入都最终将球分给了处于更佳位置的队友,如果是在两周前,这样的情况根本不可能发生。而关键的最后一节,科比终于开始展现在进攻方面的才华。他的得分让对手无法阻挡,也令湖人队牢牢地守住领先优势,这就是湖人队现在所打的战术,不靠一个人,而是靠全队。

  科比说:“我们现在打的就是团队篮球,尽可能多的转移球,我们并没有太多失误,进攻时机也把握得很合理。你问我为什么有这么多冲突,如此具有火药味,原因很简单,这就是篮球,这就是季后赛的篮球。我很高兴我们现在能够领先对手,我也很满意大家现在的表现。”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