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乒力克白俄罗斯队 与香港队会师女团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不来梅四月三十日电(记者王欢)不出人们所料,中国队与白俄罗斯队当地时间二十九日晚的女团半决赛又是只打了三盘,就以卫冕冠军的完胜告终。和两年前的多哈团体世乒赛如出一辙,中国女队和中国香港女队在女团决赛中胜利会师,提前包揽了冠亚军。

  白俄罗斯队是四强中硕果仅存的一支欧洲劲旅,上届团体赛她们只得到第十一名,今次主力帕夫洛维奇姐妹立了头功,她们在四分之一决赛爆冷淘汰了韩国队,全队士气大增
。但这并没有对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队构成太大威胁。

  郭跃第一个出场,迎战欧洲第一削球手维克多莉娅·帕夫洛维奇。以往擅打发球抢攻的郭跃,稍微改变了战术,更多采用了稳妥的拉攻,虽然丢了第三局,但降低风险的战术还是确保了中国队拿下第一盘。

  随后出场的张怡宁和王楠实力高出对手太多,六局比赛都没有让对手的得分过七。

  赛后,人们将更多关注的焦点集中到了女团决赛上。“香港队几个选手实力比较平均,因为以前是队友,大家都比较熟悉。”

中国队主教练施之皓分析说:“首先就是要求队员们引起足够的重视,这毕竟是世锦赛的决赛,还是要让她们从思想上做好准备,把我们的气势打出来。”在施之皓看来,虽然国乒队在整体实力上要强于对方,但是香港队半决赛艰难战胜了日本,士气正旺,所以容不得丝毫放松。(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