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古铜酒杯”自行车赛在滇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19 云南日报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古铜酒杯”自行车赛在滇落幕

  图为参加公路赛的选手奋力争先。 记者周灿摄

  经过5天激战,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古铜酒杯”自行车比赛暨2006年全国残疾人自行车锦标赛,昨日在风景秀丽的澄江县抚仙湖风景区落幕。在最后一天进行的公路赛男、女3
5公里,以及男子60公里个人计时赛3个大项比赛中,产生了最后11枚金牌。我省选手所文杰获得男子60公里个人计时赛亚军。

  昨日比赛的重头戏是男子60公里计时赛LC1级的较量,此前已经握有金、银、铜牌各一枚的我省选手所文杰再度向冠军全力发起冲击。开赛后,所文杰便一马当先,与两名主要竞争对手、来自上海的赵松和河北选手张魁东展开激烈竞争。此后,3人交替领先,一直紧紧咬住。冲刺阶段,由于欠缺经验,所文杰没能把握好加速的时机和节奏,最终仅以0.4秒的微弱差距不敌赵松,遗憾地再添一枚银牌。张魁东获得该项目第三名。

  男子60公里计时赛其他级别角逐,来自甘肃的马由素排名LC2级第一,上海选手张吉摘取CP4级桂冠,辽宁队的高延波获得VI级第一名。男子35公里计时赛3个级别争夺,辽宁选手李宝、薛吉春分别摘得LC3级和CP3级金牌,

福建队陈伟阳夺得LC4级冠军。女子35公里计时赛比赛,上海名将周菊芳在LC1级拿到了个人在本届比赛中的第4块金牌,比赛中意外摔倒受伤的我省选手王珊咬牙拼得第五名;上海队叶娅萍问鼎LC2级冠军;河北选手郝丽千名列CP4级第一;辽宁选手那莉莎勇夺VI级桂冠。

  至此,第七届全国残运会自行车赛圆满落幕。在为期5天的比赛里,有55人/次打破30项全国纪录、超25项世界纪录。

  在最终的奖牌统计榜上,实力雄厚的上海队以12金1银2铜的骄人战绩高居榜首,山东、广东两强紧随其后,排名第四至八位的依次是河北、江苏、辽宁、甘肃、河南,云南队以1金3银1铜的成绩名列第九。

  记者饶勇娄莹(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