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就是不买纳什的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17 南京晨报

  处于重建中的湖人本赛季能够打入季后赛本身就是个奇迹,偷走太阳的主场优势后他们更是看到了晋级的希望,这让两队昨天的第三场比赛变得火爆异常。

  科比在第二场中就为队友武贾西奇出头,和纳什打起了嘴仗。看来媒体提前曝出纳什将蝉联MVP的消息反而是害了纳什,对于日益成熟的科比来说,激怒他的结果不是导致一场MVP单挑,而是让他开始更愿意做一位真正的MVP应该做的事。尤其在本场比赛中,科比不仅
打得比纳什更像纳什,遇到冲突时更是摆足了湖人老大的风范。

  比赛开始不到一分钟,场上就发生冲突。蒂姆·托马斯强突到篮下要扣篮时,被沃顿一把拉下,托马斯重重地摔倒在地,他爬起来后朝沃顿走去,就要动手,双方球员都围了过来,迪奥跟斯马什·帕克撞到一处,场上的气氛更为紧张,科比也卷入其中。裁判送出了三次犯规才控制住局面———沃顿恶意犯规,科比和托马斯各得一次技术犯规。

  第三节科比一上来就无意有心地把防守他的贝尔打倒在地,赛场上的火药味依然很浓。后来,夸梅·布朗又对迪奥严重犯规,再次引发双方队员的激烈冲突,科比和纳什也再次相互叫板,科比手指纳什嘴里念念有词。这次,裁判判湖人技术犯规,但纳什竟把球罚失。

  赛后科比对比赛中的火药味作出了解释,“你问我为什么有这么多冲突,如此具有火药味,原因很简单,这就是篮球,这就是季后赛的篮球。”

  依靠强硬的防守,湖人此役再次将太阳的得分压制在100以下。这是太阳在德安东尼执教以来首次在接连两场季后赛中得分未满100分。

  就连球队核心纳什都搞不懂太阳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在湖人咄咄逼人的气势面前,他们似乎失去了信心,甚至连尝试的勇气都没了。太阳此役的命中率只有很普通的43.6%,在一次进攻中,他们的第一次投篮往往就是最后一次,全场他们只抢到了3个前场篮板,在总篮板数上以34 53大大落后。蒂姆·托马斯第一节就拿下16分,让太阳在下半场仍保留追分的机会,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他被彻底封锁,再加上其膝盖的伤势,未能在最后时刻助太阳一臂之力。

  “我看到德安东尼教练的表情,他感觉我们是侵略者,我认为他们在季后赛的某些方面感到了威胁。”湖人主帅

杰克逊说。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