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中国女乒今晚跟自己人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女队VS中国香港女队

  

  今日22:00CCTV-5现场直播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德国世乒赛第六日昨晚战罢,中国女队和中国香港女队闯进决赛,今晚两队将争夺本次赛事女单冠军。中国男队则在1/4决赛上击败法国男队闯进四强。

  中国女乒擒“黑马”进决赛

  白俄罗斯国女队能够闯进四强,完全出乎人们意料。本次比赛,白俄罗斯队与中国女队同处一个小组,当时中国女队曾以3∶0轻松击败这个对手。不过,输给中国女队也是白俄罗斯队在小组赛中的唯一一轮失利,其他四轮比赛该队全部获胜,其中包括以3∶2击败了欧锦赛冠军罗马尼亚队。小组赛出线后,白俄罗斯队复赛3∶1勇克捷克,闯进八强。1/4决赛上,更是挑翻亚洲传统强队韩国女乒。

  面对这匹“黑马”,中国女队由张怡宁、郭跃担任第一、二号单打,配以王楠出任第三单打应战。中国女队抽到客队,率先上场的郭跃以3∶0战胜白俄罗斯一号女单削球手维克多莉娅·帕夫洛维奇。随后张怡宁和王楠也以3∶0分别击败维罗妮卡·帕夫洛维奇和科斯特罗米娜。

  在中国女队闯进决赛前,中国香港女队则以3∶2击败

日本队取得决赛权。今晚,中国女队将与中国香港女队争夺本次赛事冠军。上届多哈
世乒赛
,中国女队以3∶0战胜中国香港女队夺冠,第15次举起考比伦杯。

  王励勤再啃“硬骨头”

  中国男队昨晚在1/4决赛上迎战欧洲老牌劲旅法国队。面对淘汰赛的首个对手,中国男队再次派出王励勤打头阵,他的对手是“怪拍手”埃洛瓦。后者的球拍与众不同,埃洛瓦使用的是葫芦形拍子,这也是球拍生产商为他量身打造的“利器”。

  埃洛瓦曾经战胜过王励勤,本场对抗他再次给王励勤制造了不少麻烦。王励勤除了第二局以8∶11失利外,其他获胜的三局也赢得不轻松。不过,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埃洛瓦最后还是以大比分1∶3败下阵来。本场比赛,是王励勤连续第六场比赛为

中国队打头阵,

  他每次都为全队开了好头。很显然,自去年上海世乒赛夺得了男单冠军后,王励勤各方面的素质都有了明显提高。

  接下来两场比赛,马琳苦战五局险胜希拉,陈玘则以3∶1战胜对手洛丹尼。这样,中国男队以总比分3∶0击败对手,闯进四强。

  迈过法国队这道坎后,中国男队半决赛的对手是德国队和俄罗斯队之间的胜者。综合德俄两队的实力看,中国男队很可能在半决赛中对阵东道主德国队。

  与中国队一样,德国队在小组赛同样五战皆捷。不过,波尔面对中国男队要想拿两分并不容易。另外一位老将罗斯科夫现在已经走下坡路,第二单打许斯实力还不足以对中国男队产生威胁,德国队要想阻击中国男队闯进决赛,恐怕很难。

  

  上图:郭跃的这股狠劲是她稳坐中国女队第二单打的一个因素。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