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国梁:马琳对中国队取胜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不来梅4月29日电(记者时翔张碧弘)中国男队29日以3:0击败法国队跻身世乒赛四强。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表示,他非常满意中国队员的表现,并认为马琳为中国队本轮胜法国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点评马琳和希拉的比赛时,刘国梁认为这场比赛非常关键。他说:“马琳拿下这场比赛,中国队就基本锁住胜局了。这场比赛首先要肯定的是马琳在关键时候表现出的意志
品质、顽强斗志。马琳在关键的时候能承受住心理的巨大压力,最终锁定胜局,这既是对他自身的极大肯定,也对中国队取得本轮比赛的胜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刘国梁说:“从比赛的局面上看,马琳打希拉的球比较别扭,他俩都属于打球比较动脑筋的选手,前三板和手上感觉都非常好。马琳在比赛初期打得保守了一些,如果当时他能放得开一些,也许会打得轻松些。”

  在谈到中国队年轻队员陈玘时,刘国梁说:“陈玘表现不错,虽然在去年的卡塔尔公开赛上陈玘曾输过卢一次,但我们这次让陈玘上场,是相信陈玘的实力要高出对手一筹。”

  在谈到王励勤时,刘国梁说:“王励勤今天对阵埃洛瓦表现不错,王励勤以前在世界锦标赛上曾经输给过对手,从球路上说对手并不好打。但他为

中国队拔得头筹,对稳定中国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