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蹴鞠德国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4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电作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重大活动之一的“魅力足球展”,正在第十八届世界杯主办城市之一的德国汉堡举行。

  据前去参展的临淄足球博物馆馆长马国庆介绍,起源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的蹴鞠,作为现代足球的鼻祖于汉堡当地时间4月27日亮相。世界杯“魅力足球展”分古代足球和现代足球两大部分,以淄博临淄足球博物馆馆藏复制文物“中国蹴鞠门”和一个现代足球门为
主体的两大展区互相对应,构成了整个展览的布展格局。

  本次展览将持续半年,除在世界杯期间向观众开放外,还将参加今年9月在汉堡举行的“中国文化月”期间的展览。

  蹴鞠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齐国故都临淄,2004年7月被国际足联确认为足球的起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