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鲍春来渴望披挂上阵 李永波赛后送上“定心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金的强势崛起令男单主力之争愈演愈烈

  场上小将陈金打得虎虎生威,场边鲍春来斜歪在运动员席上,虽然姿态放松,但脸上满是严肃的神色,两眼死死盯着场内飞舞的羽球,偶尔挥动一下手臂,流露出一丝落寞与对上场的渴望。

  进入2006年后,鲍春来因为在德国公开赛上脚踝受伤,缺席了汤尤杯前的一系列公开赛,除了导致世界排名由第二跌至第七、落在林丹和陈宏后面外,随着小将陈金的冒起,鲍春来在教练心中的地位也有了微妙的变化———“陈金将取代鲍春来”的传言日盛,而首日李永波的排阵似乎也默认了这一说法。陈金赛后更是斗志昂扬地表示:“既然来了,就做好每场比赛都上场的准备!”这是否是鲍春来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的信号?

  “我的伤已经全好了,赛前的训练以及对抗赛自我感觉都不错。能否上场要看教练安排,让我上场我就打,不让上就歇着。我当然希望能上。”面对出场问题,鲍春来回答得有点无奈。

  不过,当记者问“长时间没上场会否影响状态”时,小鲍马上给予反驳:“有的运动员需要天天上场才能保持好的竞技状态;有的人相反,一踏上场地就能迅速调整好状态。我属于后者。”此时的小鲍信心满满。

  似乎觉察到鲍春来有上场的强烈欲望,赛后,李永波也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鲍春来肯定在主力阵容中,下一场比赛我会让他上场的。从赛前的对抗赛看,他状态恢复的情况比我想象中还好。”这颗定心丸果然让鲍春来心情转好。这时,林丹从外面买来一袋饭团和巧克力饼干,心情不错的小鲍马上挑了一块饼干吃起来。“来这里我一天要吃四五顿饭,中午经常吃两顿,要不热量不足。”他呵呵一笑。

  赛程的松散(

中国队两到三天才有一场球)加上首日无法上场,可把鲍春来憋坏了,浑身的劲无处使,无所事事之下跑到驻地附近的电器城,给自己添置了一个MP3,加上配件和外壳才花了13000日元(折合人民币不到1000元),“比国内买便宜多了”,小鲍相当满意。

  特派记者苏荇(本报仙台专电)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