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乒乓球女队战胜朝鲜队进入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3:37 新华网

  新华网不来梅4月28日电(记者张碧弘时翔)中国乒乓球女队28日在不来梅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击败朝鲜队,顺利进入半决赛。

  中国队第一主力张怡宁首先对阵朝鲜队高云光,直落三局获胜。随后,小将郭跃和最后出场的王楠又分别以同样的比分击败金美泳和金正。

  张怡宁赛后坦言,和朝鲜队交手精神压力大一些,因为朝鲜队参加国际比赛不多,外界对她们的了解不多,而且朝鲜队在2002年亚运会上曾战胜过中国队。她在比赛中思想集中,手很放松,所以发挥很正常,比赛中的气势一直压住了对手。她认为,朝鲜队和韩国队水平相近。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中国队在赛前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最近几年中国队和朝鲜队交手不多,因此对朝鲜队也并不十分了解,中国队队员在赛前可能会有心理压力。

  他说,朝鲜队有自己的特点,虽然她们目前的技战术水平可能不如中国队,但比赛作风顽强,斗志高昂,因此“我在赛前就要求队员首先在士气上要压倒朝鲜队,我们的整体实力强过她们,今天比赛的3名队员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日本队在同时间段以3:1击败了匈牙利队,也进入了半决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