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汤姆斯杯羽毛球赛战火再燃 中国队首战轻取印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0:49 中国新闻网

  

汤姆斯杯羽毛球赛战火再燃中国队首战轻取印度

  汤姆斯杯:羽球新秀陈金表现出色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仙台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王健)二00六汤姆斯杯羽毛球赛今天下午在日本
仙台市体育馆拉开战幕,志在卫冕的中国羽毛球男队首战以五比零轻取同组对手印度队,取得开门红。

  中国队今天以头号主力林丹打头阵,小将陈金任第二单打,老将夏煊泽压阵于第三单打。两对双打也是以老带新的排阵,蔡赟/傅海峰和谢中博/郭振东先后出场一试身手。

  时隔六年重返汤杯赛场的印度队,系在亚洲

预选赛上力克中国香港队而入围,处于实力上升期。但与上届冠军中国队相比,仍在实力上低一个档次。唯一给此场比赛带来一丝悬念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与世界排名第二十三的印度第一单打阿南德的对阵。林丹在以二十一比八的悬殊比分轻取第一局后,第二局却被对手二十三比二十一还以颜色。好在林丹遇险不乱,拿下决胜的第三局。林丹赛后称,这一方面是自己有些松懈,另一方面也显示新的二十一分制带来的偶然性。

  参加此次世界羽坛群英会的,共有中国、

马来西亚、丹麦、韩国、印度尼西亚、德国、英国、印度、新西兰、美国、南非、日本等十二支球队。各国羽坛高手悉数云集于此。

  当今国际男子羽坛处于群雄逐鹿格局,除上届冠军中国队之外,上届亚军韩国队,以及拥有雅典奥运冠军陶菲克等名将的印尼队、实力均衡的传统“大户”马来西亚队、欧洲豪门丹麦队等,此次都具有争冠实力和机会。而本届赛事首次正式导入二十一分制,为此混战格局再添异数。中国队卫冕之途将充满坎坷。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与印度队和德国队分在A组,因实力差距明显,中国队当以头名身份出线。根据分组和赛程分析,若无大的意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英国队,半决赛遭遇B组的韩国、印尼或C组的丹麦、日本等队中的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