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将在河南开封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28日电(记者李丽静)2006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将于4月30日在河南大学开幕。届时将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代表参与研讨。

  太极拳是中国武术的精粹,以其独特的魅力为世人所推崇,上世纪80年代被国家旅游局列为特种旅游项目,每年都吸引着来自美国、德国、韩国、瑞典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太极拳爱好者前来参观、学拳、旅游。

  河南大学位于我国历史文化名城、七朝古都开封市,100年前曾经是河南贡院的所在地。该校严守“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不仅学风淳厚,治学严谨,而且有着优良的体育传统,非常注重对民族传统体育的传承。学校每年把太极拳比赛作为对学生进行历史传统教育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

  2006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会期3天,分理论和技能两方面进行交流,包括专家学术讲座、国内外太极拳练习者论文发布、太极拳名家表演、太极拳技术讲座等。参加会议的代表来自日本、德国、意大利、美国、法国等11个国家,还有包括香港特区在内的各地

太极拳爱好者。届时,各路太极拳选手将进行陈氏太极刀、太极剑、太极推手等多项表演。(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