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中国三虎发威 霸气十足横扫意大利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7:54 新华网

  新华网快讯: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进入到了男团小组赛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队与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遭遇。结果代表中国队出场的马琳、王皓、王励勤以3:0同样的比分战胜各自的对手。

  中国三虎发威 霸气十足横扫意大利

  4月28日德国不来梅消息:第四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进入到了男团小组赛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队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由于中国队此前四战四捷,而意大利队早早无缘八强,因此这场无关出现大局的比赛同样被安排到了副馆进行。刘国梁并没有因为比赛无关紧要而派出替补队员,反而是派出了马琳、王皓、王励勤这样的全主力阵容。

  马琳3-0皮亚森蒂尼

  首先出场的马琳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95的皮亚森蒂尼,首局马琳打得异常轻松,11-2转眼之间就拿下了胜利。第二局皮亚森蒂尼是如制造一些麻烦,开局比分3-5落后,马琳的无谓失误多了一些,分差始终在两分左右,没有拉开,甚至因为一个侧身拉球出界被对手追成7-8,之后,一个推挡再次出界,对手将比分追平。这种局面下,马琳立刻发动抢攻,对手显然不甚适应,8-11输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皮亚森蒂尼开局全力抢攻,3-2领先,但马琳应变很快,4-3反超后,

意大利队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马琳推挡出界,双方打成了4平,此后又战成了5平、6平。马琳抓住对手回球过高的机会狠抽一拍将对方打死,此后再没给对手机会,11-6连下三局获胜。

  王皓3-0斯托亚诺夫

  第一局比赛开始,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了近400位的对手,王皓进入状态不是太快,斯托亚诺夫开局和王皓打成了3平。此后,王皓在比分上始终领先,10-6拿到局点时,王皓两次发球擦网后以11-6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斯托亚诺夫开局又是一场缠战,从1平打到了4平,之后,王皓在发球上控制住对手,让对方频频失误,连拿6分,并最终以11-5又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王皓气势更足,开局就4-0领先确立了无可动摇的优势,而斯托亚诺夫则显得非常急躁,不顾机会好坏都发力抢拉,这个时候,意大利队请求了暂停。重新开始后,王皓在对拉中力道非常强劲,6-0领先后才让对手拿到了1分。最终,11-3,王皓同样兵不血刃的以3-0获得了胜利。

  王励勤3-0波波奇卡

  首局比赛,始终在前几天担任“打虎重任”的王励勤出任第三单打也表现得非常投入,根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砍瓜切菜一样11-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打得同样游刃有余,同样是一个11-3拿下。第三局,王励勤稍稍有些放松让对手先拿了两分,不过一旦他注意力重新集中后,波波奇卡要得一分就非常难了,王励勤3-2反超后,意大利队要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虽然对手一度将比分追成了4-5,不过这并不能改变比赛的结果,11-6,王励勤拿下了第三局。

  又是一个3-0,中国男队同样是以一盘不丢的不败战绩进入八强,不过他们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同样要等晚上的附加赛结束后才会产生。(新浪)

  来源:本网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