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老的老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7:30 深圳晚报

  新华社体育专电这是瓦尔德内尔(上图)第15次出征世乒赛。打了这么多年的球,他依然腿脚灵便,球风稳健多变,让对手难以招架。

  分组赛首轮,他就以精湛的球技3比0战胜效力于意大利队的原中国选手杨敏,帮助瑞典队赢得开门红。随后他又以3比2制服丹麦队头号选手、世界排名第17的“左撇子”梅兹,使瑞典队3比0击败去年从瑞典人手中夺走欧洲冠军的丹麦队。

  在与梅兹的争夺中,老瓦表现出大将风度和极佳的心理素质;有一局在6比10落后时他破釜沉舟,连得5分,最终以16比14拿下对手。

  作为老对手和老朋友,蔡振华给了老瓦极高的评价:从对乒乓球的贡献来讲,瓦尔德内尔堪称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

  “乒乓球技术的进步不少是通过他在场上淋漓尽致的发挥和表现而推广开来的。从教育角度讲,老瓦合理使用技战术以及他对这项运动的理解都值得年轻选手学习。从观赏角度来看,老瓦比其他选手做得更好,让观众感受到

乒乓球运动的巨大魅力。”蔡振华表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