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盟杯:米堡习惯性翻盘 将与塞维利亚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5月10日将与塞维利亚上演英西对决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与欧洲冠军联赛由阿森纳和巴萨争夺冠军相似,本赛季欧洲联盟杯决赛也将在英超和西甲的球队之间产生。在今晨结束的联盟杯半决赛次回合中,米堡再次上演翻盘好戏,主场4比2力克布加勒斯特星队,从而以总比分4比3晋级。塞维利亚则凭借加时赛的进球,以1比0淘汰沙尔克04。两队将于5月10日在荷兰埃因霍温争夺冠军。

  在1/4决赛时,米堡就曾绝地逃生了一回。在客场0比2落败且主场0比1落后的局面下,维杜卡、哈塞尔巴因克和马卡罗尼三大射手集体发威,凭借后者最后一分钟的进球以4比3的总比分翻盘。今晨,米堡又遭遇了同样的情况。带着0比1的客场失利,该队在主场前24分钟又丢两球,在总比分上0比3落后。屋漏偏逢连夜雨,后防中间索斯盖特突然受伤。已无退路的米堡主帅麦克拉伦孤注一掷,用马卡罗尼换下“南门”,吹响了米堡反攻的号角。此时,米堡必须再进四球才能晋级决赛,留给他们的时间只剩下不到70分钟。

  上场后仅7分钟,马卡罗尼就接维杜卡的横拨劲射远角扳回一球。直到第64分钟,米堡的第二个进球才姗姗来迟,维杜卡接唐宁的左路传中头球破门。9分钟后,客队门将费尔南德斯传球失误,里戈特断球后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4。

  然而,补时4分钟的显示牌已经举起,米堡最后一个进球还没有出现。此时,唐宁再次从左路发难传中,马卡罗尼鱼跃冲顶,将米堡从被淘汰的边缘拉回天堂。以创纪录的815万英镑加盟以来,这名

意大利前锋一直为伤病困扰。如今连续两轮攻入关键球,马卡罗尼终于证明自己物有所值。“马西莫(马卡罗尼的名字),我爱你至死不渝”!赛后,队友哈塞尔巴因克激动地当了一回“断背”。狂喜之下,麦克拉伦更是语无伦次,不停地重复“我们已经杀入决赛了”。

  另一场半决赛同样惊心动魄。经过90分钟大战,主场作战的塞维利亚再次与沙尔克04互交白卷,总比分停留在0比0,只能加时再战。在加时赛第11分钟,主队的普尔塔攻入致胜球,成就了又一场英超和

西甲球队争冠的决赛。

  

  上图:马卡罗尼成为米堡救星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